罗马尼亚欧侨网微信二维码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中国新闻
分享到:7

【东西问·汉学家】法国汉学家魏明德:今天如何延续利玛窦与徐光启的文明对话?

2023年05月29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公元1600年,意大利传教士利玛窦和中国明代科学家徐光启在南京相遇,从此开启了“中西会通”的历史先河。

  法国汉学家魏明德(Benoît Vermander)近日在北京参加由中国国际交流协会联合北京语言大学主办的“世界汉学讲坛”期间,接受中新社“东西问”栏目专访,就如何延续利玛窦与徐光启的文明对话的议题,进行阐述。他表示,利玛窦和徐光启完成了历史上第一次比较深刻的中西对话,二人不仅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还在中西两个不同的知识系统间不断地交换信息资源。(记者 王骏)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