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欧侨网微信二维码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分享到:7

话题登上热搜榜被持续讨论 国足真赢了沙特吗?

2023年03月08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7日电(刘星晨)#国足赢了沙特#,这个略带戏剧性的话题标签阅读量已经突破2.5亿,且热度依旧不减。

  从昨晚的热搜第二,到今日一早互动量直线攀升,此事已经被热议了10余个小时。

图片来源:微博话题截图

  去年年末的卡塔尔世界杯,沙特队是唯一一支击败过新科冠军阿根廷的球队,圈粉无数。

  如果单看话题标签,很多人脑海中或许会闪过一丝惊喜:国足,天亮了?

  但真正了解其内容后,内心却是一种被失落、无奈、期待包裹着的复杂情绪。

  事件原委

  话题中提到比赛的主人公并非大家日常调侃的国足,而是U20国足,也就是老球迷口中的“国青队”。

资料图:卡塔尔世界杯上沙特队球员庆祝进球

  6日晚,U20男足亚洲杯小组赛D组比赛进行。上轮小组赛中,U20国足1:2遭遇日本队逆转。此役,凭借木塔力甫和徐彬的两粒进球,加之门将李昊的高接抵挡,U20国足2:0战胜沙特U20,取得小组首胜的同时收获出线主动权。

  这就是本次“国足赢了沙特”的事件原委,虽然话题有些戏谑,但胜利背后的意义的确值得深挖。

图片来源:中国足球队微博

  “我们的最低目标是获得小组出线,我认为中国队能够做到。”这是U20国足主帅安东尼奥赛后的一席话。

  回顾比赛时,安东尼奥说道:“我为自己手下的这帮小伙子感到高兴,他们对待每一个球都全力以赴,我们队踢了一场特别好的比赛。”

  要知道,沙特队是上届赛事冠军,而本届赛事前4名球队将晋级今年的印尼U20世界杯(世青赛)正赛,此前U20国足已经阔别该舞台长达18年时间。

  球迷的惊喜与无奈

  “我们的年轻人缺席世界大赛舞台太久了”“久违的惊喜”……

图片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虽然此国足非彼国足,但在整体实力处于弱势的情况下守住胜利,依旧让不少球迷对这支年轻的U20队伍感到惊喜。

  在这支球队中,有4名球员在上赛季中超联赛中获得了一定出场机会,并得到广泛认可。而为了更好备战本次亚洲杯,U20国足去年底便完成集结,在今年年初先后前往阿联酋和克罗地亚进行海外拉练。

  总而言之,达成胜利难言轻易,通往成功的道路绝非坦途。

  在国际足联世界排名中,沙特队已经悄然升至49位,而国足只排名第80位。换句话说,在真正意义上的国家队层面,两支球队已经存在一定实力差距。

图片来源:国际足联网站截图
图片来源:国际足联网站截图
图片来源:国际足联网站截图

  谈起沙特足球,其崛起路上也布满辛酸。“金元足球”“留洋之路”,在几经试错后,沙特足协痛定思痛不再寻求捷径。他们在限定联赛球员薪水的同时,着手大力发展青训,邀请法国人勒纳尔担任主教练。

  近几年,沙特本国联赛发展迅猛,从沙特俱乐部在亚冠联赛的表现中便可见一斑。联赛风生水起,足协放权球队,在这种背景下,沙特足球以崭新身份走上世界足球舞台。

  在这背后,或许是国足球迷无奈的叹息声。相较对手,我们依旧任重道远。

图片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图片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但正如球迷所言,“能赢就有希望”。于目前正处在低谷中的中国足球而言,这场看似不起眼的胜利却显得有几分及时。

  此次亚洲杯,U20国足被分入死亡之组,如今能够掌握出线主动权实属不易。

  翻看比赛技术统计,U20国足在多个环节中并不占据优势,主打防守反击的他们抓住了为数不多的机会,效率颇佳。如此场景,不禁让人想起卡塔尔世界杯中的日本队。

  沙特U20主帅莫哈马迪也从侧面认可了中国队在反击环节中的表现,“我们在比赛中创造了很多机会,只是不走运。”

图片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胜利的意义

  比赛取胜固然可喜,它也为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更多可借鉴的思路。

  从比赛进程分析,中国年轻球员在基本功、身体素质等方面仍与亚洲强手具有一定差距。但通过训练以及战术制定等内容,队伍正在比赛中打磨自己,提升实力。

  战胜沙特U20的当天,是国足U20门将李昊的19岁生日,发挥出色的他出席了赛后发布会。

  绿茵场胜利之日,少年意气风发时。从木塔力甫、徐彬,到李昊,一众年轻队员的亮眼表现无疑是利好信号。日前,扬科维奇麾下的新一期中国男足名单公布,其中球员年龄偏大广被外界质疑。

  如果年轻队员在比赛中能够收获赢球经验,假以时日,便更加值得期待。

图片来源:中国足球队微博

  此番取胜后,U20国足将在3月9日迎战目前两战皆负的吉尔吉斯斯坦队。

  无论过程怎样,至少这一次,年轻的小伙子们已经将决定的命运主动权紧握手中。(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