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欧侨网微信二维码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分享到:7

世界杯开幕刚不到一天,我朋友圈就裂了

2022年11月22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 王昊)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卡塔尔世界杯刚开幕不到一天,我的朋友圈就“裂”了。

  事情还要从昨晚说起——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开幕,大家那是相当期待。我的朋友圈可以说,

  锣鼓喧天,鞭炮齐鸣,

  红旗招展,人山人海。

视频资料截图。
视频资料截图。

  最先冒头的是技术派的朋友,揭幕战开场不到五分钟,进球了?哦,越位了!争议这不就出现了——

  越?还是没越?

  这是个问题。

  他们从球研究到后卫,又从后卫研究到门将,又从门将研究到球,最后还是没达成共识……讲道理,有些个人,当年上学的时候,我都没见你这么认真过!

  随着揭幕战推进,比赛悬念慢慢降低,卡塔尔两球负于厄瓜多尔,创造了历史——成为第一个在揭幕战输球的东道主。现场的卡塔尔土豪大哥们,表情略显失落。

  今天微博上还有个热搜:原来有钱人也有不快乐的时候。确实,我因为国家队比赛不快乐,土豪大哥也因为国家队比赛不快乐,所以我≈土豪大哥?

视频资料截图。
视频资料截图。

  或许是出现了一些共鸣,于是“阴阳怪气派”在我的朋友圈如雨后春笋一样长了出来。

  “幸亏某支球队没来。”

  “不懂就问,国足第一场啥时候踢?”

  “咱分在哪个组啊?”

  就搁这装是吧?之前国足输越南的时候你们骂的啥?

  我都还记着呢!

资料图:国足。
资料图:国足。

  可以预见,未来一个月,不论别人赢球输球,反正最大输家肯定是中国足球。也没办法,毕竟这届世界杯,义乌都比国足参与度高……

  除了永远年轻,永远cue国足,朋友圈里也有比较佛系的怀旧派。四年一届,成了他们人生路上的刻度单位,四年前世界杯开幕的时候你在干嘛?八年前陪在身边的人还在一起吗?

  写到这,我看了一眼已经全秃的领导,决定不写了。他这两天一直默默叨叨说四年前他在熬夜加班,八年前他在熬夜加班,十二年前他还在熬夜加班。万一他看到这段心情不好,小编没准熬夜加了班,工分反而缩水了。

  文字稿就是好转向,咱说改就改了。那个,还有些人八年前的回忆不愿意想起,不是因为八年前陪在身边的人不在一起,而是因为他是巴西球迷。

  这就不得不说起朋友圈里另外一派了,就是死忠派,那可是真正支持某个球员或者某支球队的球迷。比如某巴西球迷就直接拍照P图,硬生生把五星巴西变成六星巴西。

  你别说,P得还挺自然。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以前你赛前这么高调“毒奶”的后果是啥呢……

  朋友圈刷到这里,世界杯揭幕战才刚踢完,我收拾收拾,做好心理准备迎接周一饱(jian)满(ao)的工作。

  早起打开手机一刷朋友圈,好家伙,好些同行们才刚下班。虽说角度各有不同,但总结起来就一个字:困!

  我愿称之为因公熬夜派。

  同为媒体人,我的心态就很平和,当然可能也是因为,我主要被安排盯白班……

  有一说一,接下来一个月,这一派的朋友们黑眼圈将逐渐加大,头发能不能保住暂且不知,我也就不说什么一切顺利之类的祝福了。

  最实在的,就是希望这些朋友们的邻居最近没在装修吧。

  当然了,从昨晚贝克汉姆没登上热搜我就在等待的“颜值花痴派”也在今天出现了。要说球迷四年一次追世界杯比赛算是真爱,我们这些四年一次追世界杯帅哥的人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死忠了。

资料图:内马尔向球迷致意。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资料图:内马尔向球迷致意。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你们喜欢的球员或者球队踢得差了是不是忍不住要骂两句?

  我们不会——他的脸不变,我们的爱就不变。

  另外更值得肯定的是,目前我的朋友圈还没有出现期待意大利男模队登场的情况,可能因为意大利连续两届无缘世界杯,大伙儿习惯了吧……(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