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欧侨网微信二维码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中国新闻
分享到:7

海外华文媒体人士点赞海南保亭发展特色康养产业

2022年11月03日 2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神玉岛文化旅游区依山傍水,风景秀丽。 骆云飞 摄
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神玉岛文化旅游区依山傍水,风景秀丽。 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南保亭11月3日电 (记者 符宇群)“第一次来保亭,这里很适合康养旅游,来到这里让我不由得放慢了脚步,减压不少。”印尼《国际日报》新媒体社长章维佳,2日参访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集文化艺术、旅游度假、健康养生三位于一体的神玉岛文化旅游区后说。

11月2日至3日,参加2022年“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海南行”活动的20多位海外华文媒体人士走进保亭,体验当地优美的自然环境和独具特色的黎族苗族特色文化风情,了解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保亭产业发展新机遇。保亭依托特色资源优势重点发展气候康养产业,引起海外华文媒体人士的浓厚兴趣。

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神玉岛文化旅游区依山傍水,风景秀丽。 骆云飞 摄

       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神玉岛文化旅游区依山傍水,风景秀丽。 骆云飞 摄

气候康养是保亭结合自身特色、发挥比较优势推出的十大特色重点产业之一。保亭地处北纬18度,境内森林覆盖率高达84.89%,每立方厘米空气负氧离子在8000个以上,是同时能够享受热带雨林、碧海蓝天和天然温泉的地方,具备“天然康养”的独特优势,是海南省首个“气候康养市县”,神玉岛还是全国首个气候康养示范基地。

海南建设自贸港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为保亭发展康养产业带来良机。根据今年上半年发布的《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产业发展规划》,保亭致力于打造成热带雨林温泉康养度假区。目前,保亭依托首个“气候康养市县”、全国首个“气候康养示范基地”的品牌优势,不断吸引知名中医医疗、康养服务机构入驻,系统发展康复保健、健身养生、健康管理等中医健康服务业态。保亭还积极发挥气候康养资源优势,加强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合作,探索共建“治疗在博鳌、康养在保亭”的“前医后养”合作模式。

当前,保亭正在建设一批旅游康养项目,康养旅游产业名片逐渐打响。位于保亭的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是以热带雨林为特色的国家5A级景区,景区依托热带雨林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成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目前正计划拓建热带雨林休闲小镇。在响水镇南春新村,建起海南首个脱贫济困型共享农庄试点项目——保亭雅布伦享水谷共享农庄,这里正在建设以康养农庄为核心产品,有山水养生、户外运动等多种休闲功能产品的度假区。

11月2日,保亭向海外华文媒体人士作产业推介。 骆云飞 摄

      11月2日,保亭向海外华文媒体人士作产业推介。 骆云飞 摄

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穆克瑞2日向20多位海外华文媒体人士介绍保亭时说,保亭资源禀赋优势突出,产业发展有着自身的独特优势,欢迎海外华文媒体人士深入保亭,了解保亭,运用媒体自身优势对外宣传推介保亭发展机遇。

日本《中文导报》执行社长欧阳乐耕受访时说,保亭康养旅游资源丰富,发展康养产业前景看好,乐于将此行保亭的所见所闻向日本读者介绍,吸引更多游客和投资者走进保亭,体验康养旅游、助力保亭发展康养旅游。(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