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欧侨网微信二维码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下华人
分享到:7

17国华文媒体在琼开展“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海南行”活动

2022年10月30日 2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海南行”启动
2022“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海南行”启动
2022“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海南行”启动
2022“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海南行”启动

中新社海口10月30日电 (记者 符宇群)2022年“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海南行”活动30日晚在海口启动。来自英国、罗马尼亚、瑞士、意大利、法国、美国、委内瑞拉、俄罗斯、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韩国、日本等17个国家的20多位华文媒体代表,将在海南开展为期5天的考察采访。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政府副省长王斌在致辞中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建设情况,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他表示,广大海外侨胞是海南连接世界的重要纽带,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力量。希望能借用海外华文媒体人士的生花妙笔,将海南自贸港充满发展机遇的故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故事、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故事、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故事、黎族苗族特色的文化故事,展现给广大海外同胞、外国朋友,共同把海南故事、中国故事讲生动、讲精彩。

中国新闻社副社长王旻表示,2018年以来,随着180多项自由贸易港政策文件落地生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展明显。海南自贸港建设不仅在经济上取得显著进展,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上更是积极有为。中国新闻社长期联系并服务于海外华文媒体,希望通过华文媒体的亲身体验,用手中的笔和镜头,以融媒体报道方式,向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以及所在国家的民众展现蓬勃发展的海南,展现海南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让世界更深入地了解海南。

罗马尼亚《欧洲侨报》社长高进曾多次到访海南,见证了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本次活动深入海南热带雨林和民族地区参访,让他充满期待。他表示,希望用海南自贸港经济建设的生动故事、海南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故事、海南丰富的民族文化故事,向广大海外读者更好地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康拜英、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宋丽云等参加当晚启动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新闻社、海南省新闻办公室、海南省侨务办公室联合主办。为期5天的活动中,华文媒体代表将赴海口、白沙、昌江、东方、五指山、保亭等地区,深入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热带雨林、黎村苗寨开展考察,遍寻自贸港发展机遇、领略热带雨林生态之美、细览民族地区发展变化,对外讲好新时代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生动实践故事。(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