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欧侨网微信二维码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享到:7

福奇:美国须在今秋流感季前控制住新冠疫情

2020年08月04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福奇:美国须在今秋流感季前控制住新冠疫情

  中新社休斯敦8月3日电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3日在接受《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采访时表示,美国新冠疫情严重的地区应考虑暂停或取消“重启经济”的计划,他强调必须在今秋流感季来临之前将新冠病例数控制在较低的水平。

  据路透社报道,福奇在接受采访时说,秋季之前控制住疫情至关重要。室内活动的增多将导致流感病毒和新冠病毒的传播风险升高。

  福奇表示,美国南部多州的新冠疫情仍在蔓延,此外,田纳西州、肯塔基州、俄亥俄州、明尼苏达州等地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正在上升。福奇说,这些州应考虑暂停或取消“重启经济”的计划,再次采取限制措施。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8月3日晚7时,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471万,死亡人数超过15.5万。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福奇在采访中还谈及疫苗研发和学校复学等问题。对于年底前可能研发出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福奇持谨慎乐观态度。

  美国药企Moderna和辉瑞(Pfizer)在7月27日已启动其疫苗3期临床试验。福奇此前预计,距新冠疫苗面世仍需至少4至6个月的时间。他还指出,疫苗面世后,并非所有美国人都能马上接种,可能会分阶段实施接种计划。

  在谈及美国学校复学问题时,福奇说,尽管数据表明,年幼的儿童不会因新冠病毒而患上严重疾病,但他们仍有可能感染并传播病毒。

  此外,福奇呼吁人们在室内也要戴口罩。他认为,新冠病毒在一定程度上可通过空气传播。他指出,咳嗽或打喷嚏时会释放出更大的颗粒物,这些颗粒物在空气中漂浮的时间可能比之前认为的更长。

  世界卫生组织(WHO)在今年7月发布的指导意见中表示,不能排除新冠病毒在室内封闭空间中通过飞沫等气溶胶传播的可能性。(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