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欧侨网微信二维码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中国新闻
分享到:7

驻英使馆发言人就英国暂停与香港引渡协定等答记者问

2020年07月21日 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英国暂停与香港引渡协定及实施武器禁运答记者问

  中新社伦敦7月20日电 (记者 张平)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20日就英国暂停与香港引渡协定及实施武器禁运答记者问。

  记者问:今天下午,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在议会下院宣布,英方将立即、无期限地暂停与香港引渡协定,并禁止向香港出口有关武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使馆发言人:近期,英方多次围绕香港国安法做出错误言行,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中方已多次向英方提出严正交涉,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英方不顾中方严正立场和一再交涉,变本加厉,一错再错,再次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企图干扰香港国安法实施,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中方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中国政府执行香港国安法的决心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来干涉的决心坚定不移。对于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中方必将作出坚决回击。

  香港国安法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确保香港长治久安和繁荣稳定的“定海神针”。实施国安法后,香港将更安全、更美好、更繁荣,我们对香港的光明未来充满信心。任何向中方施压、阻挠该法实施的企图,都必将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的坚决反对,注定不会得逞。中方敦促英方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否则必将自食其果。(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