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欧侨网微信二维码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分享到:7

谭德塞称大流行呈加速趋势 将与G20领导人对话

2020年03月24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谭德塞称大流行呈加速趋势 将与G20领导人对话

  中新社布鲁塞尔3月23日电 日内瓦消息: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3日称,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30万例,大流行呈加速趋势;他同时宣布,本周将就疫情与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对话。

  谭德塞当日在世卫组织日内瓦总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指出,报告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从第一例到第10万例用了67天,从第10万例到第20万例用了11天,而从第20万例到第30万例仅用了4天。

  “大流行目前呈加速趋势……大家可以看到病毒是多么猖獗”,但谭德塞强调,不要被统计数字吓倒,不要做任凭摆布的旁观者,而要采取行动改变大流行的发展轨迹。

  他表示,为减缓病毒传播而采取的措施,可能会加剧基本防护装备以及所需制造材料的短缺,进而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为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在全球层面做出政治承诺和政治协调。

  “本周我将与二十国集团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对话,请他们共同努力,增加产量,取消出口禁令,确保按需公平供应”,谭德塞说。

  他称当前二十国集团“团结一致最重要”,如果做出象征高度团结的政治承诺,将有助于国际社会向前迈进,全力抗击大流行。(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