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欧侨网微信二维码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中国新闻
分享到:7

幕后团队解密亚洲文化嘉年华:科技与艺术结合

2019年05月17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亚洲文明对话)幕后团队解密亚洲文化嘉年华:科技与艺术结合 各国朋友尽情联欢

  中新社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 冉文娟)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亚洲文化嘉年华”15日晚亮相国家体育场“鸟巢”。流光溢彩的声光电效果和激情澎湃的舞台表演让亚洲文化之花绚丽绽放。16日,“亚洲文化嘉年华”幕后团队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解密这场大联欢背后的故事。

  “‘亚洲文化嘉年华’不是‘你演我赏’的纯演出,而是以嘉年华的形式,让舞台上下一起互动,实现‘全场嗨’。”嘉年华总导演杨东升向记者介绍,在重大活动中举办嘉年华活动是一项创新。整场嘉年华综合呈现了舞台艺术、广场艺术、影像艺术等,许多节目台上台下互相呼应,激情燃爆全场。

  以开场主题曲《我们的亚细亚》为例,该节目由来自亚洲各国的顶级乐手组成亚洲联合乐团共同演奏。激昂高亢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也引发了全场万名观众热情合唱,观众席上涌动着此起彼伏的人浪。

  事实上,嘉年华活动中的绝大多数节目都由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共同完成。这既让多彩的亚洲文明在舞台上绽放着“各美其美”的个性风采,也展现了不同文明之间“美美与共”的交融与对话。

  “这场嘉年华活动浓缩了亚洲艺术,绽放了中华文化,促进了世界文明的交流。”杨东升表示,为了将亚洲各国的艺术精华在近2个小时的时间里完美呈现,导演团队精心挑选不同国家的特色文化,让舞台真正成为各国文明交流互鉴的缩影。

  嘉年华演出内容涵盖合唱、舞蹈、打击乐、京剧、武术等表演形式。土耳其的肚皮舞、朝鲜的长鼓舞和象帽舞、日本的和太鼓、中国国粹京剧和武术……这些节目通过文化交融的创意编排给观众带来情感共鸣。

  高科技元素的运用也是“亚洲文化嘉年华”的一大亮点。据了解,此次为嘉年华专门设计了超大型的多媒体互动舞台,占地15000平方米,舞台设计处处体现了科技与创新。

  “亚洲文化嘉年华”制片主任曹天抒介绍,LED点矩阵立体视频成像系统首次在嘉年华演出中运用,在舞台上方呈现360度立体影像。这项技术给现场观众带来裸眼3D的视觉享受,也创造了全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大的三维LED灯矩阵。“我们依托先进的演艺科技,把艺术家的想法通过艺术和科技融合,更充分地展现出来。”(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