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欧侨网微信二维码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享到:7

【突发】韩国财团KHNP竞标翻新罗马尼亚核电站

2019年01月29日 23:10 来源:欧洲侨报
罗马尼亚切尔纳沃德核电站的1号机组
罗马尼亚切尔纳沃德核电站的1号机组

《欧洲侨报》讯  (记者 阳光编译报道)据Profit.ro报道,韩国最大的电力生产商韩国水电与核电集团公司(KHNP)已与美国电力工程服务提供商Sargent&Lundy签署合作协议,一起参与对罗马尼亚切尔纳沃德Cernavoda电厂核反应堆的翻新工程(更换堆芯核材料)。

两个720MW反应堆中的第一个反应堆(1号机组)计划最迟在2026年底进行关闭更换堆芯。 该项目的估计成本约为15亿欧元。

运营切尔纳沃德Cernavoda核电厂的国家控股的罗马尼亚核电公司(Nuclearelectrica)已经开始工程前期准备,同时开展技术研究,评估机组结构和部件的状态。 在反应堆升级开始之前,该研究是必要的。 技术研究报告估计花费10.2-10.6百万欧元,应在16至20个月内完成。 投标报价可以在2019年2月1日之前提交。

切尔纳沃德核电站的反应堆类似于韩国的Wolsong核电站,韩国水电与核电集团公司在Wolsong核电站完成了类似于罗马尼亚切尔纳沃德核电站翻新工程。 美国Sargent&Lundy还拥有加拿大生产反应堆全套技术和现代化管理经验(需要翻新的切尔纳沃德反应堆由加拿大生产提供)。

据罗媒体Digi24报道, 需要翻新的切尔纳沃德核电站的1号机组有20年历史,很可能在五年内终结其生命周期,翻新核电站至少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 负责运营的罗马尼亚国家核电公司表示,更换堆芯翻新核电站将可以延长30年寿命,并比建造新反应堆的成本降低40%。(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