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欧侨网微信二维码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罗马尼亚新闻
分享到:7

罗法院裁定首都最大商用地块和美大使馆土地归还国家

2019年01月07日 16:16 来源:欧洲侨报
东南欧巴尔干地区最大购物中心(Baneasa-Shopping-City)
东南欧巴尔干地区最大购物中心(Baneasa-Shopping-City)

《欧洲侨报》讯  (记者 阳光编译报道)占地两百五十万平方云集世界主要大型连锁超市及奢侈品商场,东南欧巴尔干地区最大购物中心(Baneasa-Shopping-City)及美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所拥有的土地将有可能被布加勒斯特市政府收回。

据罗马尼亚Digi24.电视台近日报道:布加勒斯特上诉法院裁定布加勒斯特市布拉萨(Baneasa)地区(目前布加勒斯特土地价格最高地区)的224公顷土地必须返回给当地政府,而布加勒斯特的一些最大的零售项目和美国大使馆都位于该地区。这个判决不是终审判决,可以提起上诉。

布加勒斯特上诉法院裁定的土地目前属于罗马尼亚投资者加布里埃尔·波波维丘(Gabriel Popoviciu),他于2017年8月因在21世纪初从布加勒斯特农业大学(罗马尼亚国家农业科学研究所)非法获得而被判入狱七年 。 最高上诉法院当时裁定加布里埃尔·波波维丘必须将土地归还给国家。

根据罗反腐败检察官的报告,布加勒斯特农业大学将土地交给了加布里埃尔·波波维丘和农业大学共同拥有的Baneasa Investments(布拉萨投资)公司,每平方米价值1美元,而实际价值约为每平方米150-200欧元。

Baneasa Investments利用这块土地开发布加勒斯特市最大的商业房地产项目,包括办公大楼,其中包括几家跨国公司的总部所在地,Baneasa商场和罗马尼亚的第一家宜家商场、麦德龙超市、家乐福超市、英国翠峰集团超市(百安居)、岱袋曼建材超市、迪卡龙等超市。 美国大使馆还在加布里埃尔·波波维丘提供的土地上建造了地下三层地面两层新的大使馆区。

加布里埃尔·波波维丘(Gabriel Popoviciu)在法庭判决之前逃到英国,设法躲避监禁,并雇用国际律师事务所和顾问, 包括美国前联邦调查局局长 ,为他游说并谴责罗马尼亚反腐败当局滥用权力。 今年早些时候纽约前市长和唐纳德特朗普律师Rudy Giuliani致罗马尼亚总统克劳斯·约翰尼斯的一封信被证实是这次游说的结果。

两家在塞浦路斯注册并被认为由加布里埃尔·波波维丘控制的公司也在华盛顿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ICSID)对罗马尼亚国家提起诉讼。 据媒体报道,他们指责罗马尼亚违反保护与塞浦路斯签署的投资的双边条约,并要求赔偿“至少2亿美元” 。

罗马尼亚1989年东欧剧变后,很多“能人”利用新旧交替之际法律不健全空挡疯狂攫取国有资产一夜暴富,随着罗马尼亚2007年加入欧盟法律逐步健全,空前的反腐高压大部分“能人”被绳之以法,应验了一句话------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