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欧侨网微信二维码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交流
分享到:7

从不知道兵马俑在西安 到如今视这里为另一个家 罗马尼亚小伙成为西安推广者

2018年12月07日 14:12 来源:西安晚报
成杰很喜欢自己在西安的工作
成杰很喜欢自己在西安的工作
对于罗马尼亚小伙成杰来说,西安曾是个连名字都很陌生的城市,3年前,他因为机缘巧合,选择来到这里工作,一停留就是3年。这是曾坚定“在每个城市只停留一个季度”的他,此前绝对没有想到的。

3年后,曾经连兵马俑在西安都不知道的成杰,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西安推广者”——他如今日常工作的重要一部分,就是向来自世界各国的外国游客们,介绍这座城市,“我真诚地希望外国人都来看看,我很确定他们一定会像我一样喜欢上这里。西安如今就像我的另一个家,我愿意为所有想来这里的人提供帮助。”

爱上西安源于她的美丽

连家人都觉得这个城市有魅力

在家乡罗马尼亚长大,毕业于挪威科技大学,主修旅游与地理相关专业的成杰,曾在不少国家短暂工作和实习过。而在硕士毕业后,他希望进一步提升自己,去更遥远的东方国家工作,恰恰在此时,成杰收到了西安一家著名酒店的录取通知,“虽然我当时连兵马俑在西安都不知道,但我就这么来了。”

刚来的时候,西安对于成杰还是个陌生的城市,但伴随时间的推移,这座城市的轮廓在他眼中逐渐清晰起来,“和中国很多大都市一样,西安有很多摩登大厦,但这里的特殊在于,它不仅仅有摩登的大厦,更有古色古香的另一面,而且历史与现代,在城市融合得非常好——我曾和家人视频聊天时,让妈妈看看西安的城市景色,她惊讶地问我,‘这是仙境吗?’我和我的家人都觉得,这是一座非常美丽,非常有魅力的城市。”

爱上西安源于她的美丽,成杰笑言,如今的西安已经是座让自己离不开的城市了,他尤其喜欢这里大街小巷遍布的美味小吃,“泡馍、肉夹馍、凉皮、葫芦头……对了,我最喜欢的是西安的串串!”说起自己的“心头好”,成杰如数家珍。因为爱好广泛,成杰还交到了不少西安朋友,他现在最爱做的事情,就是一天的工作后,和朋友们去球场踢球,在家里打麻将,每逢周末相约去爬山。

从每个细节都能感受到

这座城市的温度与友善

除了城市风貌让人赞叹,在成杰眼中,西安同样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这里的市民让他感觉和蔼可亲,“一座城市怎么样,最重要的是取决于城市里的人,西安的人们非常友善,而且可以看出这种友善已经成为西安人的一种文化习惯。有时候我生活中出现了麻烦,同事和朋友们都会非常热情地帮助我,这里就像一个大家庭。我的很多在这里生活的外国朋友,和我有一样的感觉,他们都对这座城市感觉很棒。”

成杰说,相比辉煌的数字,自己其实更在意城市的细节,而西安最近一点一滴的细节变化,都被他看在眼中,“我注意到西安城市的绿化景观越来越好了,街道变得越来越整洁,如今你很难在街上找到垃圾。对了,还有大街小巷的‘车让人’,尤其体现了城市文明的进步。”

就在采访当日,成杰骑自行车经过一条小路时,遇到了一名行人,双方都谦让着让对方先走,“有的时候就是这么一个非常非常小的细节,会让你一下觉得一座城市都非常暖心。”成杰说。

成杰说,一年前他回过一次罗马尼亚,本来是一个月的假期,可是两个星期以后他就迫不及待地回来了,因为他太想念关于西安的一切。也正是因为对西安的喜爱,让他更加珍惜在这里生活和工作的机会,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和他一样曾经对西安不了解的外国人,爱上西安这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

这是一座充满机会的城市

相信其他外国人会像我一样喜欢这里

精通英语、法语、罗马尼亚语的成杰,如今就职于西安一家文化传播公司,除了担任运营总监以外,他的主要工作还有组织和策划各种双语交流活动,为在西安的外国人和想提高自己英语水平的西安人提供交流的平台,让更多外国人对西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成杰感觉到,这些年,到西安来旅游、交流学习和工作的外国人越来越多,尤其是西安出台的很多优惠政策,为大家提供了很多创新创业的机会,也吸引着像他这样的外国人留下来。成杰说,自己希望有更多外国人来这里工作和生活,“现在再回头看3年前来到中国,来到西安对我来说是最正确的决定——这3年,我在这里学习到很多东西。”

“我认为现在的西安有很多机会,提供给每个希望努力奋斗的人,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我真诚地希望各国的朋友都来看看,相信他们一定会像我一样喜欢上这里。”成杰真诚地说。文/图 记者孙欢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