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欧侨网微信二维码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享到:7

“首届世界中联健康养生文化节”系列活动在意大利伊斯基亚市落幕

2018年11月24日 18:24 来源:欧洲侨报
开幕式主持人贾景全(右3)马克高迪尼(左3)
开幕式主持人贾景全(右3)马克高迪尼(左3)
皇宫广场表演活动
皇宫广场表演活动
天津中医药大学冠军表演团
天津中医药大学冠军表演团
意大利土河中国文化中心表演陈式太极拳
意大利土河中国文化中心表演陈式太极拳

中意中小学生参加开幕式

主要参会嘉宾合影

工作坊免费为市民服务

健康养生高端论坛会场

释延琳法师演讲

朱勉生教授和阿达里教授演讲

贾景全演讲太极拳的养生效用

古琴大师李春源演讲古琴疗法

高端论坛部分参会者

高级培训班结业

文化节承办者贾景全接受意大利国家电视3台采访

组委会为少林药局授“世界推广中医健康养生文化贡献奖”牌

 
    11月18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医药大会-首届世界中联健康养生文化节和世界健康养生高端论坛开幕式,在欧洲著名旅游城市意大利那不勒斯皇宫大广场隆重举行,近万当地民众和游客参加和见证了该盛大活动。
 
    由5百多名中意中小学生,中外中国太极拳、气功爱好者组成的表演团,为文化节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本次文化节的主题为“中医健康养生,服务现代生活”。原中国卫生部副部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创会主席佘靖、意大利那不勒斯(省)市市长路易吉·德玛吉思特里斯、中国驻意大利共和国大使馆文化参赞许蓉、科技处一秘韩苍穹、那不勒斯费德里格二世大学公共医学院院长玛丽亚·德丽阿丝,欧盟议会议员费南迪诺·久赛贝、世界中联创会副主席李振吉,原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参赞唐友京、少林寺监院释延琳、意大利文化体育协会坎帕尼亚大区主席阿历山德罗·巴巴切、世界中联体育健康产业发展委员会理事长姜荣、国际多文化经贸联盟主席孙圣德、意大利(中国)浙商总会会长焦国林、意大利南部华侨华人贸易总会会长陈珍林及那不勒斯地区的知名侨领和当地知名人生应邀出席了本次文化节的开幕活动。
 
     开幕式由文化节具体承办方、意大利土河中国文化体育协会主席贾景全和那不勒斯市议会环境委员会议长马可·高迪尼主持。佘靖主席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国国力的增长,中国文化受到热捧。中医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受到的关注也越来越多。世界中医药大会每年一届,已在14个国家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大会旨在积极推动中医药学的国际交流、加强世界各国(地区)的学术交流、提高中医药业务水平、保护和发展中医药、促进中医药进入各国的主流医学体系以及为人类的健康做出贡献。目前健康养生的主题越来越受人们的关注,所以这届大会首次增加了这个活动,并预祝文化节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路易吉·德玛吉思特里斯在讲话中说,“那不勒斯市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城市,我们政府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不同民族的文化在这里成长与发展,举办这样的文化活动能够促进不同族群间的认识与融合。特别是刚刚看到了意大利儿童和中国儿童一起打太极拳,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模式。我们希望优秀的中国文化能够在那不勒斯这个开放的城市发展的越来越好。”最后祝本次文化节圆满成功。
 
     许蓉参赞、玛丽亚·德丽阿丝院长分别在讲话中表示对中医为人类健康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希望未来两国能够在文化、科技等方面能够有更深的合作与发展。
 
     仪式结束后,来自中国陈家沟太极拳学校、中国少林寺药局、意大利健身气功协会、法国亚洲文化学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等来自中国及欧洲国家团体及个人为来宾献上了太极拳、气功等表演,引得现场掌声雷动,喝彩连连。
 
     下午4时,与会者来到意大利土河中国文化中心,参加“世界健康养生高端论坛”及“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启幕仪式。佘靖、李振吉在贾景全的陪同下观看了记录着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图片展。
 
     李振吉副主席在高端论坛的讲话中表示,健康问题在全球范围内受到广泛的关注和重视,是关系到全球60亿人的大课题,追求健康、养生先行;文化引领、产业对接。中医对人类的健康养生在历史上有过突出的贡献,中国已进入了大健康时代,这次健康养生论坛的举办将推动健康养生领域的研究和探索,为人们的健康生活做出贡献。
     
     19日,专家们移师世界知名温泉疗养胜地伊斯基亚岛,继续举行“世界健康养生高端论坛”,参加论坛的嘉宾有佘靖主席、李振吉副主席、唐友京参赞、释延琳法师、伊斯基亚市迪瓦亚副市长、奥莱斯特·卡波拉莱主任及70多位来自中国,意大利,德国,法国,荷兰、比利时、奥地利,加拿大、中国香港等国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医健康养生、治未病以及太极拳、气功对人的健康功效等内容进行探讨与交流。
     
    世界禅养联合会执行主席、少林寺监院释延琳法师,以佛家的禅养理论归结出:三疗七修,意在普济众生。三疗分别为食疗,功疗,禅疗;七修为香修、乐修,花修、书修、食修、功修、德修。在地球村里,人们需要怀着善意行事,对于生命、健康的认识亟待改变、提高,人的幸福感和愉悦感很大程度依赖于是否与天地和谐共处。禅养目的是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当下,打造一个由内而外,环境安宁,人人健康,世界大同的新生活。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法国总统授予荣誉军团骑士勋章获得者朱勉生教授以自己创编的藏氣法時功的精要“合日月明”介绍给与会者:修天地德,采日月光。合时空序,养心身怡。精诚敬业,惠泽众生。
 
   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意大利费德里格二世大学公共医学院首位太极拳讲师贾景全,阐述陈式太极拳的螺旋缠丝的运动规律和入静放松自然的练功要求,通过正确的练习方法,对促进人的精神、思维与人体的内脏功能、平衡器官以及各部位关节协调性会起到明显的改善作用,可对增强中老年人的健康,预防和减少疾病痛苦有积极的效果。
    
   其他参加演讲的专家和题目是:来自中国的邓毅教授“博大精深中医药” ;贾孝荣教授的“青黛循经点穴减肥法治疗单纯性肥胖的临床研究” ;宋敏教授的“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推进中医骨伤科(OTTCM)优势病种防治研究”;雒成林教授的“国学中医养生之道”;王世伟医师的“祖传王氏捏骨正筋医术对症椎间盘突出与颈椎病实践”;比利时陶丽玲医师的“气功对癌症的辅助治疗功效”;中国香港李春源博士的“古琴音乐养生疗法”; 意大利奥达维•尤迈里医师的“中医在欧洲的历史”。十余位专家参加了论坛演讲。
     
     贾景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那不勒斯市是意大利的第三大城市,是欧洲知名历史旅游城市,伊斯基亚市是世界闻名温泉疗养地,在这里举办中国的中医健康养生文化活动,意义非常。本次活动是世界中医药大会首次以运动健康养生为主题的盛会,并获得了意大利当地政府和医学机构、新闻媒体的积极支持。”
 
     贾景全指出,如今社会科技高速发达,人类对减少预防疾病、健康享受现代生活的追求不断提高。世界卫生组织号召2018年全球各成员国实现全民健康覆盖,中国政府也提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重点发展健康产业。期望本届健康养生文化节,对促进中国传统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在欧洲的发展及与西方自然医学相互间的认识和交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活动结束的晚宴前,由国际古琴大师李春源博士的一曲入静禅修的古琴曲,正式落下“首届世界中联健康养生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帷幕。
 
    本届活动并得到了中国少林药局、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广州旅游推广中心、北京意生信科技有限公司、意大利(中国)浙商总会、意大利南部华侨华人贸易总会及旅意知名侨领和其他单位与个人友情赞助支持。
 
     据悉,文化节系列活动还在16日至17日,在意大利中国土河文化中心开办了“世界少林寺禅养功法·八段锦”、“陈家沟陈式太极拳”高级研修班,分别由少林寺监院释延琳、陈家沟陈氏第二十世太极拳嫡宗传人陈自强带领教授。19日下午,并召开了由十几位欧洲地区的中医协会组织代表参加的 “欧洲中医健康养生联合会” 第一次筹备会,并决定联合会秘书处地址定为:意大利那不勒斯市。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