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罗马尼亚新闻
分享到:7

罗马尼亚的葡萄酒产量今年增长了21%

2018年11月07日 03:50 来源:欧洲侨报
2018年4月30日《欧洲侨报》记者在罗马尼亚东北部CRICOVA120公里长世界最大葡萄酒窖(现属摩尔多瓦)采风
2018年4月30日《欧洲侨报》记者在罗马尼亚东北部CRICOVA120公里长世界最大葡萄酒窖(现属摩尔多瓦)采风 图源 艾伦

《欧洲侨报》讯 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估计,今年罗马尼亚的葡萄酒产量将达到5.2亿升,超过2013年的历史最高水平。

经过四年的葡萄酒平均生产周期,预计罗马尼亚今年的葡萄酒产量将比2017年增加21%。

罗马尼亚是欧洲第六大葡萄酒生产国,仅次于世界领先的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德国和葡萄牙。

预计今年全球葡萄酒产量将达到282亿升,是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年份。意大利生产了48.5亿升,法国生产了46.4亿升和西班牙生产了40.9亿升,欧盟这三个国家的产量水平都非常高。

64平方公里CRICOVA葡萄酒酒窖中708号美国前国务卿John Kenrry私人藏品 图源 艾伦
64平方公里CRICOVA葡萄酒酒窖中708号美国前国务卿John Kenrry私人藏品 图源 艾伦

罗马尼亚是世界主要葡萄酒酿造国之一。罗马尼亚人称自己的国家是“葡萄酒的土地”,罗葡萄酒因质量上乘、工艺独特,屡次在世界性的葡萄酒展览及比赛上摘金夺银,罗葡萄酒在国际上的知名度日渐提高,尤其是Feteasca Regala和Recas黑姑娘等罗特有的葡萄酒品种越来越受各国消费者的喜爱。

  据考古史料记载,4000多年前罗马尼亚就开始葡萄的种植和酿制,酒神狄厄尼索斯,就降生在即今罗马尼亚境内的THRACIA,像这样遍布全国生产葡萄酒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00多年前,甚至更早一些的时候,在古希腊和古罗马时期就已经开始了。

  罗马尼亚现有20多万公顷的葡萄种植园,种植面积占罗农作物总面积的14%,在农副产品出口中,葡萄酒比例最大,出口量在欧洲位列前茅,葡萄酒产量占全世界第14位。它拥有7个葡萄栽培区,40个葡萄种植园,160个葡萄栽培中心。有世界知名葡萄酒产区DEALURILE MUNTENIEI(梦丹尼丘陵)DEALURILE TRANSILVANIEI(查思尼丘陵),从极具地方特色的葡萄酒到罗马尼亚的知名品牌葡萄酒,有COTNARI, BYZANTIUM, HALEWOOD, PRAHOVA VALLEY, JIDVEI和ODOBESTI等。(编译 阳光)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