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罗马尼亚新闻
分享到:7

罗马尼亚第一座核反应堆将于2026年关闭以进行翻新

2018年10月31日 02:52 来源:欧洲侨报
/

《欧洲侨报》讯  据罗马尼亚通讯社Agerpres报道,拥有切尔纳沃德核电站的罗国有公司Nuclearelectrica(罗核电公司)的发言人指出,罗马尼亚切尔纳沃德Cernavoda核电站的第一个反应堆将于2026年关闭,进行翻修工作,耗时两年,并将其生命周期延长30年。

该计划的可行性研究将于2021年完成,必要的设备将提前几年订购。 这项改造计划的估计花费为12至15亿欧元。 罗核电公司代表解释说,该预算成本仍然比建造新反应堆(切尔纳沃德核电站3、4号机组)的成本低两到三倍。

切尔纳沃德核电站目前有两个运行中的反应堆,总额定功率为1,400兆瓦,占罗国内电力消耗的近20%。 第一台反应堆于1996年开始运行,第二座反应堆于2007年开始运作。 

在罗马尼亚东部运营切尔纳沃德核电站的国有罗核电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82.3百万列依(合3920万欧元),比2017年同期增长16% 。

由于电价上涨,该公司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至10亿列依(合2.16亿欧元)。 与此同时,该公司的电力产量较2017年上半年下降1.9%,为4,969吉瓦时。

罗核电公司由国家能源部控制,能源部持有该公司82.5%的股份。 电力生产商的市值为4.78亿欧元。 罗核电公司在电力生产盈利增加20%的情况仍然决定翻新旧的反应堆,其中缘由不同寻常!

据中国《观察者网》2015年10月报道: 中企在欧洲核电项目上接连取得突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英签署了投资60亿英镑建造英国欣克利角核电项目后仅仅1天,周四(2015年10月22日),罗马尼亚国家核电公司也宣布,给中国广核集团(中广核)建造该国切尔纳沃德(Cernavoda)核电站两个新核反应堆开了绿灯。这是中国公司在欧洲核电领域获得的第二个重要合同。

罗马尼亚国家核电公司当天在一份公告中表示,该公司的股东大会通过了与中广核集团未来合作协议,该计划涉及切尔纳沃德核3、4号机组的建设工作。罗马尼亚能源部长Andrei Gerea15日宣布,两个公司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将于11月份签署并敲定,两年后开始动工。 

该谅解备忘录主要确定罗马尼亚国家核电公司(SNN)和中国广核集团(CGN)就建设和运营切尔纳沃德核电站3、4号机组将来的合作方向。备忘录签订后,罗核电公司和中广核将进入前期启动和完成工作计划步骤的协商程序:投资协议谈判以及新项目公司的章程谈判、新项目公司的构成(该新的项目公司是合资公司,中广核持股51%)、合资公司将来的公司治理以及项目开发的融资结构。

该备忘录约定,就切尔纳沃德3、4号机组建设,罗核电公司将对合资公司投入200万欧元注册资本金,占49%股权;中国投资方即中广核占51%。

罗马尼亚核电项目将是继中-英核电项目后,我核电在欧盟国家落地的又一项目,意义重大。(完) 

背景资料:The first unit of the Cernavoda nuclear power plant in Romania will be closed down in 2026 for refurbishing work that will take two years and will extend its life cycle by 30 years, according to representatives of Nuclearelectrica, the state company that owns the power plant.

The feasibility study for this program will be completed in 2021 and the necessary equipment will be ordered several years in advance. The estimated value of this refurbishment program is estimated at EUR 1.2-1.5 billion, local Agerpres reported. The costs are still two or three times lower than those for building a new unit, Nuclearelectrica representatives explained.

The Cernavoda nuclear power plant currently has two operating reactors with a combined nominal capacity of 1,400 MW, which cover almost 20% of the domestic electricity consumption. The first reactor started operating in 1996 and the second one in 2007.

(编译 艾伦)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