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罗马尼亚新闻
分享到:7

罗马尼亚农业大丰收成欧盟最大的玉米生产国

2018年10月26日 21:38 来源:欧洲侨报
世界著名的罗马尼亚非转基因彩色玉米
世界著名的罗马尼亚非转基因彩色玉米

《欧洲侨报》讯  (记者 张胜磊)罗马尼亚今年超过法国,成为今年欧盟最大的玉米生产国,估计产量为1,450-1500万吨。

根据法国玉米生产者协会( Le Monde)引用的法国玉米生产者协会的估计,法国今年产量仅为1180万吨。

法国媒体写道:“吸血鬼的国家(罗马尼亚)吸引了欧洲玉米市场,或者至少它占据了玉米主导地位。”法国的玉米产量今年受到干旱的影响减产。

2017年罗马尼亚是欧盟第二大玉米生产国,产量为1450万吨,是欧盟玉米种植面积最大国家。 罗马尼亚是欧洲最大的葵花籽生产国家,也是欧盟第五大粮食生产国。 

根据罗马尼亚国家统计局(INS)的最新数据,2017年罗马尼亚的农业总产量与2016年相比增长了12.5%,总价值达到785亿列依(合172亿欧元)。

数据显示,农作物产量同比增长19.5%。增幅最高的是罗西南奥尔特尼亚地区,去年农业产量增长了近25%,而农作物产量增加了37%。 罗中部地区农业产量增幅最低,仅为5.3%。

从绝对值来看,南蒙特尼亚地区的产量在2017年最大,占总产量的19.2%,其次是布加勒斯特 - 伊尔福夫地区占17.7%,罗东北地区 占15.7%。

罗马尼亚地处喀尔巴阡山-多瑙河下游平原-黑海西岸地区,属四季分明的过渡型温和大陆性气候,全国年平均气温为10摄氏度,年平均降水量为700毫米,河湖水面总面积7160平方公里,占国土总面积的3.8%左右,水网密集且分布均匀,灌溉水源充足,全国农业基本靠自流灌溉,十分适合发展农业生产。

罗马尼亚是传统农业大国,20世纪初曾经是世界第五大粮食生产国,20世纪中叶是欧洲最大的粮食生产国,罗土地资源丰富,罗马尼亚农用土地面积常年维持在1470万公顷左右,约占国土总面积的60%。一望无际的大平原黑土地,是欧洲最适合农业耕种的土地.人均农用土地面积达到0.64 公顷,超过欧洲的平均值0.45公顷。

在2017年1472.2万公顷农用土地总面积中,耕地面积942.7万公顷,占总面积的64%;牧场面积335. 3万公顷,占22.8%;草场面积151.9万公顷,占10.3%;葡萄园和葡萄苗圃21.7万公顷,占1.5%;果园和果树苗圃面积20.5万公顷,占1.4%。在世界范围内耕地日趋减少的背景下,罗马尼亚肥沃的土地成为一宗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罗政府欢迎中国企业投资罗马尼亚农业领域。

(编审 阳光)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