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学天地
分享到:7

不忘初心,感党厚恩 ——一个维吾尔族学生的真情发声

2018年10月18日 00:24 来源:欧桥网

 

自古以来,中国就是多民族的国家,56个民族56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我出生在中国最偏远的农村,作为一名维吾尔族,我切身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对一个少数民族求学之子的厚恩。说实话,有些话我不敢说,因为怕有人“吃醋”、有人嫉妒、有人“不敢相信”,但此时此刻我必须站出来发声亮剑。

你不敢相信在新疆特别是在南疆喀什、阿克苏、和田三个地区,盖房子是多么简单的事,不是因为那边富有,而是因为国家给了我们极大的帮助。首先是无偿给我们两万八千资助金,其次给我们找建筑包工头以最低价格给我们盖房子。我的家、邻居们、还有成千上万的人享受着党和国家的援疆政策,让我们拥有了温馨的家园,说真的如果没有党和国家的资助,我们一辈子都不可能拥有那么好的房子。真不敢相信那些一边在享受国家恩惠,一边还在谩骂国家治疆政策的人是何等居心。

如果你行走在我家乡的某个乡镇的某个贫困村,你会看到特别热闹的家庭或者忙碌的田地,他们是来农村到访的各级党和政府领导。领导们到访后会深入了解老百姓的真实情况,他们要么直接到我们家查看询问我们家庭情况,包括家庭收入,身体状况等地,还会了解并帮我们解决各种困难,特别是医疗方面,有人生病没钱看病治疗,领导们会自掏腰包带去医院治疗,如果是重病,会帮助联系好医院、减免医疗费。要么直接帮助干农活、干家务,老百姓做梦都想不到各级领导们会出现在他们的生活中,出现在他们的农田里帮他们干农活。古今中外,中国共产党真正做到了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富强。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支持党呢?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感党厚恩呢?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发声亮剑呢?

我的求学之路并不顺利,特别是“内高班”生活。我刚到内地时,因为语言、饮食不适,失去求学信心,差点选择放弃求学。正当犹豫之时,我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爱,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让我重拾信心。我清楚记得到内地以后第一次过春节,所有老师都没有回家,陪我们一起游戏、一起就餐、一起参加新年晚会。到12点时,学校给每个学生发了一个烟花,老师一个一个教我们放烟花。老师们细心呵护我们,生怕我们受伤。每个学生脸上散发着节日欢庆和新年美好盼望,每个老师眼睛里散发者对学子们子女般的爱意,同学们仿佛找到了第二个父母。最后在老师们的帮助下我继续了求学之路,而且越学越好,成功实现了儿时的梦想,来到祖国的心脏——北京求学深造。在这里我应该说一声:老师,辛苦了!

我们是历史的宠儿,我们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新时代党带领各族儿女实现强国梦,谁也不会落下。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支持、不拥护中国共产党呢?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感党厚恩呢?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发声亮剑呢?

发声亮剑从我做起:我是艾尔西丁,祝贺伟大祖国的69岁生日,并且在此发声亮剑: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维护民族团结,坚决遏制宗教极端,管好亲人家人身边人,旗帜鲜明地与“三股势力”作斗争,勇于发声,敢于亮剑,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社会和谐稳定! 

艾尔西丁

                                 2018年9月29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