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罗马尼亚新闻
分享到:7

“刚柔并济,展中华魅力”——布大孔院为世界文化体验节再掀高潮

2018年09月14日 22:40 来源:欧洲侨报

   欧洲侨报讯(记者:杜雅芝)当地时间9月7日,罗马尼亚世界文化体验节室外展区在风景如画的Titan公园拉开了帷幕。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作为中国展区的负责方,为罗马尼亚人民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布大孔院中方院长董京波、外方院长白罗米以及孔院的全体老师们参与了此次活动。

游人不绝的中国文化展台

     本次活动布大孔院以展示中国传统文化为主,为民众展示了中国传统的油纸伞、寓意深刻的中国结、各具特色的民族传统服饰、表情丰富的戏剧脸谱、栩栩如生的中国剪纸艺术等,并专门设立书法展台为外国观众书写音译兼备的中文译名,在场的很多民众收到这份来自神秘中国的礼物纷纷表示要珍藏起来,脸上溢满喜悦之情。这些传统文化因素吸引了过往民众的目光,他们纷纷驻足观看并且询问相关内涵,充分表达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好奇与喜爱。                      

展示中国文化的志愿者教师

  志愿者教师们在布大孔院中方院长董京波的带领下积极向罗马尼亚人民讲解中国文化,如每个脸谱人物的形象内涵,中国刺绣的制作工程以及中国汉字的框架结构等,并且在现场教大家简单常用的汉语,一句句“你好”“谢谢”拉近了两国人民之间的距离,现场一度人头涌动,热闹非凡。

   布大孔院中方院长董京波(右四)外方院长白罗米(右五)与孔院教师合影

   在本次活动中,布大孔院不仅展示了种类多样的展品,同时也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演出。8日下午,布大孔院的志愿者教师们为大家带来了美丽的中华民族传统舞蹈《洛水佼人》。在优雅的歌声中,她们长袖飘飘,以袖掩面,伴着音乐将现场观众带进了中国古代《诗经》中描绘的美好场面。之后刚劲有力的中国武术表演以及绚丽多彩的服装走秀更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民众驻足观看。尽管当天烈日炎炎,但这场动静结合﹑刚柔并济的表演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灵动曼妙的东方舞蹈《洛水佼人》

                       刚劲有力的中国武术

绚丽多彩的服装秀

 

   9日晚,持续一周的世界文化体验节在夕阳中缓缓地落下了帷幕。布大孔院在本次活动中的表现一如既往地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越来越多的罗马尼亚民众表现出了对中国﹑对汉语的浓烈兴趣。布大孔院将继续努力,在更多的文化活动中大放异彩,做传播文化的使者,把充满魅力的中华文化展现给世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