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欧侨网微信二维码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分享到:7

《龙的足迹》之六: 缅甸主流媒体呼吁:理性看待中资项目,改善缅甸投资环境

2018年09月12日 21:41 来源:欧洲侨报

   作者:蒙育瓦-昂幸

   近日,一位经济专家表示:“缅甸部分经济专家和大多数企业家并不接受肖恩.特尼尔(Sean Turnell),关于胶漂深水港项目和经济特区项目的批评。第一,我们需要外国投资。胶漂港可以承接吉大港装卸货物的业务,对发展经济有帮助。不接受中国投资,谁会来投资?如果觉得投资金额巨大,我们可以和中国协商。不进行协商,觉得金额巨大,直接下逐客令,谁会来投资?我觉得他的发言不符合专家身份”。

 

   缅甸商务部部长丹敏博士表示,胶漂经济特区会在近期内开始实施。为了减少项目巨额投资,会阶段性开展工作。计划与财政部部长吴梭温表示,就缩小胶漂经济特区规模事宜进行讨论。胶漂港不仅将成为缅甸最大的港口,大型货轮停靠的码头边,还将有一个1000公顷宽的工业区。
 
   任命计划和财政部副部长吴塞昂为胶漂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主席。吴塞昂目前担任迪洛瓦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主席,是一位经济区建设方面经验丰富的专家。

   与此同时,缅甸电力和能源部发布消息,中国无锡华光电力工程有限公司,2015年5月开始运营的掸邦迪吉煤炭发电厂没有遭到再次反对,将开始正常运营。这座煤炭发电厂在2017年5月16日试运营时,遭到迪吉当地居民和“勃奥青年组织”的反对。发电厂的装机容量为120兆瓦,目前能生产80兆瓦的电力。中国公司的公益项目,帮助了发电厂周边的8个村庄获得了电力供应。所以当地村民同意不再反对发电厂运行。
 
   中国无锡华光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与当地人民及时协商,按照自然环境保护的原则,以及世界银行的规定运营。
 
   中国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和缅甸电力和能源部,在2018年7月12日签署了为密支那和其培市供电的99兆瓦电力购买合同。

   发电站在2008年开始建设,并在2011年竣工。发电站生产的电力,不仅提供给密支那和其培市周边地区,通过崴莫分电站并网到国家电网。
 
   小其培电站每年能生产6亿度电,能够帮助克钦邦的民生和经济发展,以及保护自然环境。电力和能源部部长吴温楷表示,公司百分之一的盈利将用于公益项目上。
 
   不久前,签署了掸邦木姐市南博河水电站电力购买合同。该项目距离木姐市6英里,每年能生产8300万度电,预计2020年12月份可以生产电力。
 
   与此同时,克钦邦政府省长和云南省腾冲市企业就密支那工业区建设达成协议。目前正在规划工业区建设用地。腾密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和缅甸北方皇家公司,以建设-经营-转让(BOT)模式建设的克钦邦境内,南迪-德乃-新培央-班绍路段,南迪到勒瓦20英里的路段已经完工。但因为战事目前停止建设。

 

   利多公路是连接中国和印度的主要公路。这条公路经过胡康河谷从东到西贯穿克钦邦。1942年12月16日,史迪威将军从印度利多开始修筑这条公路,1945年1月完工。中国畹町市有公路博物馆和纪念碑。
 
   仰光省政府省长吴漂敏登表示:“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公司(CCCC)和新仰光发展公司(NYDC)签署了仰光新城区项目评估合作框架协议。这个项目能体现中缅两国的友谊,同时也希望能得到人民的支持”。中交集团是全球第三大国际建设集团公司,在全球148个国家投资建设项目,是一家国际经验丰富的公司。
 
   另一方面,煤炭水泥厂和发电站正面临当地居民和部分自然环保组织的反对。克伦邦棉克勒水泥厂、曼德勒省勃生基镇和皎色镇水泥厂、克伦邦瓦基发电站项目都面临反对。
 
   水力发电项目、水坝建设项目、密松水力发电项目和萨尔温江水力发电项目正面临克伦河流监督网络、克伦人权组织,以及部分当地居民的反对。 

 

   不管怎样,现如今如何获得电力,在国家发展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要正确的分辨需求和选择,有时不仅要看一棵树,也需要俯瞰整个树林。我们不应该忘记发展需要用智慧来思考。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