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享到:7

《龙的足迹》之五:美国之音:自由独立和国家意志的对立

2018年09月12日 20:20 来源:欧洲侨报
/
/

  美国之音在世界媒体界独树一帜。它是一个由美国政府管理的实体,由纳税人资助在国外分发项目。美国是一个拥有宪法权利法案的国家,该法案规定政府不得干涉或限制新闻自由。美国之音与其上游组织BBG美国广播协会,不在此列。美国之音,是100%纳税人支持,由 联邦政府雇员组成,美国政府运营。
   近80年间,作为美国的国家媒体,它代表来自白宫最雄心勃勃的国家宣传努力。
   2016年,唐纳德特朗普的阵营指责美国之音的“国家媒体偏见”。一些美国之音记者也在特朗普的个人脸书页面对其发布“反特朗普模型”。同时,为Shadowproof自由网站撰写的记者也提到美国税务资助的美国之音,该网站由联邦政府雇员的记者组成,收取联邦工资和福利,由联邦政府广播理事会(BBG)管理。

  特朗普指责美国之音和BBG的一些高级官员,经理,编辑和线路记者对美国之音作为媒体组织的特殊公共角色的无知,这些媒体组织的目的是为海外受众提供服务,而不是在美国。
   这完全像是一场“贼喊捉贼”的游戏。
   近年来,美国之音的网络流量令人沮丧,整体观众参与度也很差。它的英语新闻网站流量中,约有一半来自美国。美国的移民社区也可能受到所有美国纳税人支付的“有偏见的”美国之音报道的影响。
   它可能没有令人毛骨悚然的斩首或地球天堂的招募承诺,凭借无限制的公共资金,美国之音的内容被传播到全世界6亿人的家园。与血腥的极端主义者不同,它们受到美国自身法律体系的核心保护。
   特朗普总统2018年2月12日发送给国会的2019财年预算申请包括BBG的6.611亿美元,总统2019财年预算申请中的6.611亿美元代表了战略投资,这些投资建立在BBG成功应对国家支持的虚假信息,加速向数字和互动平台转变以及加强问责制的基础上。总统2019财年的预算申请还包括该机构的技术,服务和创新办公室以及古巴广播公司以及BBG赞助的网络之一的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的计划和运营削减。

 

   虽然总统的2019财年资金申请比2018财年预算申请减少了2400万美元,但它通过扩大信息和表达自由以及沟通,优先为美国国家安全战略目标“通过力量维护和平”和“推进美国影响力”提供资金。这些投入,为对俄罗斯宣传提供额外的所谓基于事实的替代方案,以及增加对中国和伊朗的内容制作和分发选择。BBG的目标不是通知,而是混淆,煽动,分裂和引入不信任,面对特定对象,制定详细的实施计划 ,而且通常是为了传播客观事实不存在的谬论。
   业界人士指出,BBG的战略目标与定位:提供新闻,作为他国变革的催化剂。这也是美国之音的宪法依据。
   自2012年以来,BBG已经拥有了一个影响力模型。但它的新工具更加全面和优化,可用于衡量该机构网络运营的各种复杂媒体环境中的影响。新的BBG影响模型于2016年完善,用于衡量BBG与国外群体沟通,互动和联系的能力。该模型评估通过代表性调查,数字指标,定性研究和其他来源(包括轶事证据)收集的数据。除了估算每周受众规模外,影响模型还会跟踪网络覆盖范围渗透性和唯一性等指标; 受众参与率以及受众与他人分享内容的频率。这些复杂的变量组合适应BBG独特的运营环境,并为未来的实施提供战略路线图。例如对中国一带一路的专题报道“龙之所处”。

 

   由于实际上没有遭到反对,或者说,没有一个国家能有与之在媒体空间能够与之平等抗衡的能力,因此取得了巨大的成功。BBG首席执行官兼董事约翰兰辛敏锐地意识到信息的价值,已将重点放在广泛影响上,作为该机构的五大优先事项之一。恰当地将BBG定位为为美国的“信息武器化”。 

 

  BBG生产价值是“一流”的,消息传递对于目标受众而言是“完美”的,并且由数百名付费巨魔协调的社交媒体支持确保其内容不断地通过每个可用频道推送和搅动,这将不可避免地最终影响所在国正常新闻网络。

 

  每一个被其战略覆盖的国家和地区都不应低估错误信息造成的潜在危害。BBG将主流信息覆盖范围留给无数竞争媒体来源,其战略影响到国家社会中最左边和最右边5%的部分。它赋予了BBG超过10%的最具活力和异化阶层的影响。实际上,为正是他们能够为最激进的宗教、民族和民粹极端主义运动提供成员; 而BBG让美国统治者有能力主持所有这些。
   该网络将其报道集中在目标国家内的任何破坏性,分裂性或痛苦性的范围内,例如全面报道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中偶发和正常的事件,以及当地毫无关联的骚乱。BBG的董事们迫切希望他们可以帮助“打破”中国的倡议,并且只会非常高兴在世界范围内创建对己有力的,以种族、极端民族、民粹主义为动机的不发展、落后的周边社会。当然,这些有的是在值得报道的新闻基础上的再加工。BBG的目标,始终是利用社会分歧来加剧冲突,而非解决问题。

 

  人们喜欢转发,因为它很有趣,很难想象当VOA报道技术性新闻而近乎发明阴谋时,媒体落后的国家民众如何能够分辨真实?像任何好的宣传一样,试图阻止访问它并不起作用。BBG不受虚伪和良心的影响,我们应该像小道消息一样对待它,并将其视为游说工具。
   当政府赞助的广告在美国报纸上播出时,有明确的免责声明。是谁为媒体付费,以避免将这些信息误解为真实新闻?同样适用于香烟包装上的健康警示,标签或分配给电影的适合年龄的评级,为什么不直接大声告知美国之外的世界公众,他们选择消费的信息质量是否有问题?

 

   让我们不要陷入无休止的论战、辩驳、曲解、申诉。陷入信息混乱的沼泽,BBG和美国之音,将继续其完美的媒体武器化。但我们有权确保,受众有机会了解,他们为什么这样做。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