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两性生活
分享到:7

一见钟情都是见色起意?科学家为它“沉冤昭雪”了!

2018年08月26日 21:13 来源:39健康网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这两句歌词的意境曾经让几代人心生向往。但随着“一见钟情分明是见色起意”等言论被网友广为传颂,一见钟情的味道也渐渐变了。

  幸好,从未放弃它的人也不少——纽约大学心理学教授丹尼斯·佩利(Denis Pelli)与他的博士生艾恩·布里尔曼(Aenne Brielmann)共同撰写了一份研究报告,表明一见钟情确有其事,因为美丽会给人一种类似于由糖引发的欣快感的快感。

  一见钟情不等于见色起意

  早在丹尼斯博士之前,就有科学家提出一见钟情和见色起意是两码事,不能轻易混淆它们——

  1、大脑调动区域不同

  你的直觉不会骗你,你属于一见钟情,亦或是见色起意,你诚实的大脑最清楚。一见钟情是爱意,是转眼间控制情绪的前脑岛的活跃;见色起意是性欲,当你看到对方,有了性冲动,你的后脑岛瞬间就会被激活。

  2、眼神停留区域不同

  那被一见钟情或见色起意的对象要怎么判断呢?用心去感受。如果对方花在你脸上的时间比在你身上的多,那他大概有想恋爱的感觉,会企图和你发展长期关系。如果他一直盯着你的身体看,目光游移,那多半对你只有原始的性冲动,属于见色起意。

  一见钟情的爱情能长久吗

  《史记》中有句话,叫“以色事人者,色衰而爱驰”,被人们奉为经典。很多人解读出另一番意味:一见钟情只是一段肤浅的感情的开端,当对方看腻了或自己老了,两人就得散了,借此来打消自己对一见钟情的憧憬。

  其实没必要,心理学家做了大量调查后发现,一见钟情的两个人,感情反而会比其他类型的伴侣更容易维系。盖因两个“颜狗”更愿意花时间去和对方相处和了解,哪怕没有共同经历,也很容易摩擦出火花,作为情侣也可能对彼此更有耐性。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