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学天地
分享到:7

七夕

2018年08月26日 20:53 来源:短文学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在秋风习习中,七夕默默的到了。

牛郎和织女这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成了一个古老的情人节,诗意了漫长的岁月。

他们的爱情故事是:“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的千古佳话。又是“相逢草草,争如休见,重搅别离心绪”的哀切。

岁月的流光,依旧带着昨日的过往,折射一池感伤于心湖中荡漾。

七夕的天空真的好像和平常不一样。

因为今日的天空下有多少人幸福的徜徉吧!也有多少人黯然神伤,有多少人是黯然一程没有归期的守望。

那些逝去的曾经,总在风起时和着飞花、落叶,散落成一地的苍茫。此季秋里的七夕,多了聚散,伤了别离。

我驻足风里。

秋风里,一片片红色的樟树叶子静美的飘落。原来,世事无常,红尘梦一场,聚散真容易。

七夕,我把心中的深情写成诗,洒在风里,将执着折叠成纸鹤放飞天涯。风,依旧见证着整个季节的落寞与萧瑟。然,吹落的过往再也无法捡拾,只有美如初见的美好,念念如风,吹遍每个角落。

夜,很静,蟋蟀的叫声显得格外清晰。秋风徐徐,风吹叶落,像极了李清照《行香子·七夕》草际鸣蛩,惊落梧桐。正人间、天上愁浓。云阶月地,关锁千重。纵浮槎来,浮槎去,不相逢。

星桥鹊驾,经年才见,想离情、别恨难穷。牵牛织女,莫是离中。甚霎儿晴,霎儿雨,霎儿风。

这人间天上的愁浓时节。在云阶月地的星空中,牛郎和织女被千重关锁所阻隔,无由相会。牛郎和织女一年只有一度的短暂相会之期,其余时光则有如浩渺星河中的浮槎,游来荡去,终不得相会聚首。

 

这忽风忽雨间,凉凉夜色,凉透了那些天荒地老!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