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学天地
分享到:7

荷香,荷艳,荷之念

2018年08月26日 20:52 来源:短文学

清晨的阳光,穿破黑夜的最后一层面纱,吹醒了万物,把万道金光洒向田野。碧绿的河塘,宛如刚从美梦中醒来的少女,清新而明丽。泛着微波的水面上,飘着淡淡的薄如轻纱的雾,一丝丝柔柔的风儿,轻轻拂过,顿时轻烟袅袅,如梦如幻!朵朵荷花点缀着碧绿的荷塘,更加显得风姿绰约,妩媚动人。恍若荷花仙子的降临,美妙无比!

清池碧玉连,年年荷花艳,出淤且纯洁,岁岁红满天。轻轻地叩响季节的门扉,顺沿着清新惬意的气息,漫步在青青的荷塘边上,那一池池清冽的水,波光潋滟,那池里孕育着的一汪汪碧叶,翠绿欲滴。粉嫩的花儿,轻轻地依偎着亭亭玉立的荷叶,更加显得情意绵绵,纯洁淡雅的荷瓣,幽香源源。这满池的荷,怜惜难得的潋滟,欣欣相连。这一切,不用你刻意去观察,也无需特别地关切,只是有意无意地瞧上一眼,便会有满心的欢喜,得到不一样的体验,享受到荷韵的特别。

荷叶圆圆,清香浅浅,藕根连连,在滢滢绿水之间;心语牵牵,如梦如幻,如影曳曳,脉脉相看永不厌。凝视的双眼,隔着悠悠的天涯,依然痴痴的遥望着,遥望着夏日温柔的荷塘。遥望着满池的水光滟滟。深藏红尘深处的邂逅,是否今生与前世的遥念?荷塘草畔连,巴巴望远,凝眸闪念之间,却发现,确是无缘,确是无缘!曾几何时,荷花的舒润与嫣红,就在一瞬间,扣动了心弦,住进了心间,落满了素笺。那一低头青涩的温柔,那一红晕浮面的娇羞,那一缕潺潺如水的温柔,仿佛一首优美隽永的曲韵,宛如一阙清新美妙的诗词,让人百读不厌,流连忘返,回味无边。那满池的聘婷,犹如一幅幅硕大的被点缀的碧玉。内心的真,那相遇的倾心,莞尔如初春。幽幽的荷香,尽染了灵魂深处的温欣。那浅喜深爱的悸动,那似曾相识的感觉,抵达了心灵深处温存的彼岸。彼此入骨的相互吸引,还有莞尔的一笑,醉了尘烟,醉了尘缘,颤动着渴望的初心,湮没了莫名地无望。

我欲蘸一缕清露花香,书一笺淡淡的素雅韵致,让心儿随着清晨的风儿清扬,扬起一阙碧波情长。岁月沉淀着情意,时光依然在前行。风起云涌,碧绿蹁跹,窈窕的身姿,在潋滟中飘移流转。润了眼睛,触了初心,醉了纯情。绿叶之巅的花儿轻柔闪动,触碰着神经,让悸动与迷醉,和着清风入怀。往昔,随着清风的呓语,迎风玉立,与阳光映照成诗,相依成韵。那唯一的遇见,是在念恋红尘,能否在语笑嫣然间自然流转?还是和着池面的微风,浸入心田,触动荷缘?

内心深处若无尘,习习清风自会来。时光仿佛清风扑影,浅读了这份素雅恬静的暗香。那翠绿的通透,于光影交错之间,轻轻浅浅,通于内心。寂寞孤魂,幽幽花影,月篱风清,心底的那一抹青绿,在恍惚的光阴里,浅释着一抹纯真。澄澈轻触着岁月的指尖,拨动着心弦。这一路奔忙中的清苦,还茫茫如云,浩瀚无边;这一路前行中的清欢,还温润如初,清新怡然。袒露的纯真,风过花飘香,飘荡成诗章,湿了双眸,惹了回忆,静了浮躁的身心。

此刻,伴着花香,静守安然,找回纯真的记忆,淡淡的微笑还在红尘深处。不必叹昨日,不用问明天,且惜今朝,抒写唯美的篇章。寻一处清幽,任时光飘摇,只当作红尘一笑,细品悠悠花儿香,独醉流年安好。

风儿自在来,荷花随风香。沿着池边走,涟漪荡过后自开颜,荷叶圆圆,翩翩起舞弄清浅。或许,每一个生命,都有它存在的理由。这满池的荷花,虽然只属于短暂的夏天,却能 在飘逝的年华里轮回,芬芳莲池,醉染心扉。徜徉在荷塘边上,用单纯的心境,守着最初的萌动,把往日难得的悸动,悄悄存放在时光洁净的角落里,任红尘纷扰,任时光流淌。若梦的尘缘,无以熏染,无法续写,唯有,守一席风光,守一缕清欢,守一份安然,如此便好。

在时光的最深处,心语漫在光阴里,每次的优雅转身,也许只能作释然的一笑,风过不染尘。岁月的痕迹,深邃地刻在了你我的眉际。给时光一个清清浅浅的回眸,轻轻放下自然而单纯的岁月,把这温婉的从前,交给逝去的时光,悄悄的会意,深深的珍藏!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