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学天地
分享到:7

时光里的小确幸

2018年08月26日 20:48 来源:短文学

对于夜晚的情结,我想除了可以看到夜空中繁星澹澹之外,还有的就是骑着单车在路上行走的感觉了。特别是陈雨过后的那一刻,整座城市的凉风似乎只属于我一个人。自在,悠然,心无挂碍,途经多城的我多么幸运,能总是有这样的美好时光。一个人身处这样的境地,虽是异乡,虽是形单影只,却不见得孤独。更多的,是自由,是畅快。而这种感觉,在越走越远的路上,成了一种贪恋的享受。

相信很多人对于这种生活,切实来说是早已习惯了。无论当下的城市如何车水马龙,如何匆忙来往,只要自己的世界安妥即可,这样才能毫无顾忌去追寻自己所想要的。那些比自己更懂得行走,更努力追寻千里迢迢之外的风景的人们,亦希望自己那如他们般的勇气也能早日到达。

脚步如笔,笔至现如今的一页,顺应了从前的愿望,倒也是安然无恙。那些旧时光幽居一隅,存在回忆的巷子。还是会继续朝着想去的方向,往前走。偶尔回头,仅是看看,不做停留。相安不相忘,那样就好。

历经别离,才懂相遇难得。有时在夜深人静时分稍作观望,想起了庆山说过的话,“与某些人的缘分,就像在夜色中开的花,不能见到阳光。黎明之前即自行默默凋谢,且将永不再开花。那是属于月光与阴影的情缘。走出了那段城池,还是要继续赶路。”也许分离,本身就是一种与遇见完美的契合。好好再见以后,心里才能装着相遇的那股欢喜与美好,这往往也是离别的意义。对了,还要继续赶路,继续相遇。也许,在高山之巅,湖海之畔,偶得一场久别重逢呢。

越过山丘,才知无人等候。却幸能遇见这世间最自然纯粹又美好的风景,足以慰藉这一路上的风尘仆仆。总言人生最美是初见,初见的那一刻,内心那种喜极欲泣的感动,也许这辈子都难以忘记。我的世界因行走而辽阔高远,感谢自己的勇敢攀登才能让这么美又净澈的景映入眼帘,隽永在心。真好,那如风般自由一人行走的感觉。庆幸,执着的是对世界的一切美好。

 

穿过幽暗的岁月,却囿于那处处可见美好与可爱的世界,一步一小确幸。我呢,寻山看湖海,不舍自由与爱。也愿一直保持温暖纯良,去到心之所向的远方。晚安,这个世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