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学天地
分享到:7

一方庭院幽深处,半卷闲书一壶茶

2018年08月26日 20:30 来源:短文学

想要有个庭院,在庭中深处静坐,繁花装饰着单调的风格,树影点缀着宁静的池水,捧着书,品着茶,守住宁静,守住时光,在梦中的庭院里寻找最安静的自己。

想要有个庭院,阳光悄悄洒满了窗棂,随着微风把我吻醒,蔷薇在不经意间翻过了篱笆,爬上了我的枕边,小窗浅静,映照着四周的青竹烟云,洇出脉香,沁出香甜;深深的庭院,归迹自然,不喧不扬,推开门就是姹紫千红,轻轻的虫鸣在草丛中欢唱,悠悠的彩蝶在花间酣睡,调皮的鱼儿溅起了几朵水花,浸湿了水莲的梦,红羞与绿娇,手拉手开出了鲜花,诗意与韵味,肩并肩落成了梅花。

想要有个庭院,愿意寻一处安静的角落,截取一段浅浅的时光,听花开的声音,观叶绽的曼妙,在有茶有诗的日子里,做一处庭院的角落,寂然静默,心灵入禅,守住闲雅,不染悲欢;浅浅的时光,许许微暖,庭院素心,碧云院槐,有时候安安静静地躺在藤椅上看看流云,用平静的时光发发呆,如果可以,愿意养只猫,让它睡在我的怀里,与我一起品味安静的日子;幽幽的庭院,做一个清静的人,静观流水送飞花,闲看庭前花开早,在有月亮有微风的夜,就坐在那清幽的庭院里,扳着指头数着天上的星星,一颗,两颗,三颗……悠悠地,闻着荷香,咀着茶,读书温酒,身心安放,真好....。.

想要有个庭院,愿意在花间捧一本闲书静读,折一枝淡淡的馨香,在清幽的窗前绽放,坐在静静的庭院中,星天如水,隐隐约约,如果能有一口深井,我会把西瓜投下,将它同明月一起捞上来,咔嚓一声,清凉四溢,连眼睛都是凉的;方寸的庭院中,有树几株,有竹几片,有花几盆,约三五老友喝茶,在树影婆娑下对弈,懒散的时光,再慢一点,妙不可言;客来喝茶,谈论青山绿水,如果有意,可以对酌明月,醉在花中;客走折枝,告慰来日方长,如果怀念,可以带走安静,淡入画中。

想要有个庭院,坐落都市,闹中取静,身闲无事,心中有诗,凉风清清,小院如许,陪你栽栽花,种种草,这样的日子谁不想要?如果可以,愿意在细雨中静默,读着书喝着茶看朦胧中的羞涩,躺在藤椅上,在雨中沉淀,把烦恼预支,心随意定,身随神宁,回归自然,期盼着日子能再慢一点,守着一门的光阴,一半是深深如许,一半是绵绵无尽,这样的境界谁不向往?

想要有个庭院……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