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分享到:7

亚运徐一璠/杨钊煊救2赛点胜强敌 夺女双金牌

2018年08月25日 22:26 来源:搜狐体育
/

北京时间8月25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结束了网球女双比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我国组合徐一璠/杨钊煊发挥出色,她们顽强挽救了两个赛点,在最后时刻连下四分以6-2/1-6/11-9艰难击败头号种子詹皓晴/詹咏然,拿下了宝贵的金牌,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67枚金牌,也是中国在亚运会历史上的第三枚网球女双项目金牌。

女双一向是中国网球的强项,在大满贯和奥运会这样的最高场合都曾拿到过冠军,本次亚运会的女双项目也是中国的争金点之一。最终位列赛会2号种子的徐一璠/杨钊煊一路过关斩将,首轮轮空的她们首战以6-4/6-0横扫哈萨克斯坦组合戴特科夫斯卡/库拉姆巴耶娃;1/4决赛6-3/1-6/10-7险胜泰国的勒普塔辛查/普利普耶和;然后在半决赛以6-4/6-2横扫实力不俗的日本组合加藤美优/二宫真琴晋级决赛。

中国组合在女双项目上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中华台北的詹咏然/詹皓晴姐妹。后者作为世界名将在亚运赛场实力优势明显,她们先后战胜了泰国和日本组合,半决赛更是给哈萨克斯坦组合送出了双蛋。决赛中的双方都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但是在配合的默契程度和职业成就上詹家姐妹都稍胜一筹。徐一璠/杨钊煊将要面临严峻的考验。

今天比赛一开始中国组合迅速进入状态,她们在首盘的一发得分率高达56%,二发得分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00%,反观对手的二发得分率则只有37%,这样在双方都拿到了3个破发点的情况下中国组合不仅将自己面临的危机全部化解,并且两度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从而以6-2轻松拔得头筹。

第二盘詹家姐妹调整了状态,先发球的她们一上来就攻势凶猛,从而很快破发得手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第四局中国组合艰难保发止住了颓势,但头号种子马上就发动了新一轮的攻势,之后她们又连下三局以6-1强势扳回一盘。

抢十局中中国组合重整旗鼓,一上来就在小分上压制着对手,詹咏然/詹皓晴也不甘示弱,不停的讲小分追平,并一度率先以9-7拿到了两个赛点,关键时刻中国组合发挥稳健,连下四分以11-9锁定胜利,为中国队夺得了一枚金牌。(王锋)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