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分享到:7

徐嘉余狂揽5金比肩孙杨 新一代仰泳王就此加冕

2018年08月25日 22:20 来源:搜狐体育
/

北京时间8月24日,亚运会游泳比赛落下帷幕,徐嘉余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了在本届亚运会泳池中上并不逊色孙杨的中国力量,他居然包揽了仰泳项目的3枚金牌,凭借此次亚运会上的超神表现,成为不折不扣的亚洲“仰泳王”。

8月19日,恰逢23岁生日的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的比拼中,徐嘉余需要挑战这个项目的霸主,亚运会纪录保持者入江陵介,夺冠难度很大。但当他一入水时,就以极大的决心牢牢压制了入江陵介,并在最后阶段以有力的冲刺率先触壁,最终徐嘉余平了入江陵介的亚运会纪录,夺得了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一金。

一天之后的50米自由泳,入江陵介憋了一口气一定要在这个他更加擅长的项目中击败徐嘉余。但徐嘉余却没有给他这个机会,早在预赛中徐嘉余就力压入江陵介,而在决赛中,徐嘉余越游越快,以24秒75连续第二次击败入江陵介,获得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而这个成绩,也只比古贺淳所创造的24秒24的纪录慢。

在随后进行的男女4x100米混合接力的比赛中,徐嘉余仍旧发挥稳定,率队夺得冠军,赢得了他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三金!

8月23日,徐嘉余在200米仰泳的再一次碰到了入江陵介,而徐嘉余的名字,恐怕对入江陵介已经造成了心理阴影,此前连折两阵,让这名28岁的日本名将大受刺激。在赛前采访时他表示,哪怕他已经连输两阵,但仍要全力与徐嘉余在200米仰泳中决出胜负。

结果入江陵介全是全力以赴了,但获胜的还是徐嘉余,而且相比于之前两场比拼,徐嘉余这一次足足拉了入江陵介1秒多,毫无争议地获得了200米仰泳比赛的冠军!至此,徐嘉余不但完成了4金伟业,还包揽了本届亚运会上所有的仰泳比赛金牌!

但徐嘉余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在最后一项男子4x100米混合接力的比赛中,他又一次帮助中国队获得了金牌,至此徐嘉余以独揽5金的成绩,超过了孙杨成为了本届中国水军的多金王!

相比于孙杨在中长距离上的统治地位,徐嘉余可是连续三次击败了实力并不逊色的入江陵介。俗话说,狭路相逢勇者胜,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徐嘉余竟然可以连续三次击败对手获得金牌,其体现出来的超强意志和敢打敢拼的姿态不得不让人交口称赞!(拉马库斯)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