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分享到:7

体操领队:里约奥运被自己打败 亚运达练兵目的

2018年08月25日 22:18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亚运会前方报道团 郭健8月24日发自雅加达)当地时间今天晚间,雅加达2018亚运会结束了体操项目的全部比赛。继包揽男女团体和个人全能四枚金牌之后,中国体操队又在最后两天的比赛中拿下吊环、高低杠、双杠和平衡木四个个人项目的冠军。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强调,这次参赛队伍实现了锻炼目的,期待能够在一个多月后的世锦赛上取得奥运会团体参赛资格。

“本届亚运会中国队派出一线选手来参赛,主要是为了锻炼队伍,现在看真是锻炼着了,这次比赛我们遇到的困难比较多,”叶振南透露中国体操队在雅加达先后遭遇了灯光、气温等问题,男女队还都因此而出现减员的情况,好在最终全队团结一致,一步步走了过来,“从比赛最后结果来看基本上达到锻炼目的”。叶领队同时强调,雅加达亚运会上八枚金牌的成绩并不足喜,“考虑到对手实力比较弱,我们是在跟自己比,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让队员在参加综合性比赛时得到锻炼”。通过比赛,中国体操队发现了一些年轻队员在经验上的问题,也找到了队伍技术方面的一些不足,比如说女队的跳马和自由操。“今年女队比较困难,在王妍退役、毛艺受伤之后,赛前队员整个身体状态也不是特别好,能够走到今天这一步可以说大家花了很大力气,”叶振南说。

与往届比赛相比,本次赛事中国男女队整体成功率有很大提高,其中在男子资格赛中只有肖若腾出现了一次失误,“他这个失误是可控的,是过于追求完美导致的失误,”叶振南解释时说。他透露为了达到锻炼队伍的目的,中国体操队本次并没有为了保牌而放弃动作难度,“稳定和难度是一对矛盾,如果难度小的话相对就稳定一些。教练组在这方面还是比较坚定的,不是说为了短期目标,而是从2020东京奥运会来长远考虑。”

说到奥运会,就不得不提及2016年的里约。当时中国体操队仅仅在男女团体项目上收获了两枚铜牌,成绩一度跌落到谷底。在前几日接受采访时,谈及兵败里约,叶振南还曾伤心落泪。此番旧事重提,他表示在里约奥运会上中国队是被自己打败了,“不是日本人打败了我们,而是我们的状态、训练和临场指挥都出现了一些问题,”作为佐证的是,中国体操队很快又在一年后重新崛起,如果没有足够的实力,队伍是无法做到这一点的,“打翻身仗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要踏踏实实把整个过程走好,这其中既包括队伍的配置,也包括团队的建设,”叶振南语重心长地说,“现在男队征战东京奥运会的阵容已经基本成型,接下来我们要去打磨它、锻炼队员的意志,打造一支能够战斗的铁军。因为要在东京跟日本队打仗,要把困难想象得更足一点,这样才能知道在落后的时候怎么比,在领先的时候怎么比。”叶振南表示由于女选手的周期特点,除了明后年在跳马、自由操等项目上发展难度外,还将有一批2003、2004年出生的小队员充实到队伍中来,从而增加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女队的厚度。

最后谈及十月份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体操世锦赛,叶振南表示未来一个多月的训练非常重要,“因为今年的世锦赛也是东京奥运会的首次资格赛,我们要把身体状态和训练水平调整到最好,努力进入团体前三名从而把团体参赛资格拿下来。”(搜狐体育 郭健/文)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