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罗马尼亚新闻
分享到:7

研究显示东欧与西欧之间的人口存在巨大差距

2018年06月27日 23:29 来源:欧洲侨报
/

根据罗马尼亚媒体News.ro报道:根据奥地利科学研究院的一项研究表明,在铁幕倒塌之后欧洲人口分布发生巨大的变化,东欧国家的人口已经减少了四分之一,而西欧国家的人口出现了正的增长。

 

虽然东西方在生育率方面没有显着差异,但人口迁徙已将欧洲大陆分成两部分 。 14个欧盟成员国富裕的西方国家的人口从1990年到2017年增加了12%,而13个新成员国,东欧较贫穷国家人口平均下降了7%。

 

由于出生人数低于死亡人数,几乎所有东欧国家都出现了自然人口下降。 然而,移民是造成人口下降的主要原因,拉脱维亚下降了27%,立陶宛下降了23%,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下降了22%,保加利亚下降了19%,罗马尼亚下降了15%,克罗地亚下降了12%。

 

同时,大多数西欧国家都出现了自然人口增长和人口的积极迁移。 因此,爱尔兰人口增长率为36%,瑞士为26%,西班牙为20%,法国为18%,奥地利为15%,比利时为14%,意大利为7%。 研究表明,德国是人口最多的欧盟国家,尽管自2015年以来接待的寻求庇护者超过100万,但从1990年到2017年仅增长了4%。

 

罗马尼亚目前是中东欧巴尔干地区最大人口净流出国,五分之一的国民常年在海外打工。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