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罗马尼亚新闻
分享到:7

罗马尼亚核反应堆翻新费用为12至15亿欧元

2018年05月08日 13:22 来源:欧洲侨报
罗马尼亚切尔纳沃达核电站2号机组
罗马尼亚切尔纳沃达核电站2号机组

据运营商罗马尼亚核电公司(Nuclearelectrica)的技术和翻新部负责人乌尔詹(Urjan)日前表示:罗马尼亚切尔纳沃达核电站的第一座反应堆将在2026年关闭进行整修,整个过程将耗资12-15亿欧元。

 

该反应堆于1997年开始运行,其使用寿命为210,000小时,考虑到80%的能力使用系数,其运行时间约为30年。 然而,该反应堆目前的能力使用率为90%,这可能将其使用寿命缩短3年左右,至2023年。

 

翻新过程包括改变反应堆的主要部件,需要两年时间,根据国际经验,需要投资约12-15亿欧元。 它将使反应堆的使用寿命再增加24万小时,大约30年。

 

根据乌尔詹Urjan的说法,翻新过程比建造新反应堆更具成本效益,而建造新反应堆的成本要高出2-3倍。

 

切尔纳沃达核电厂有两座700MW的反应堆。 它提供了罗马尼亚国内电力生产的近20%。

 

据媒体报道,罗马尼亚切尔纳沃达核电站是3号和4机组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中标承建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