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交流
分享到:7

旅美作家冰凌受聘河北美术学院外聘教授

2018年01月13日 01:16 来源:欧洲侨报

 

       1月5日,纽约商务传媒集团董事长、旅美作家冰凌应邀访问河北美术学院。河北美术学院院长、中国书画大师甄忠义、河北美术学院传媒学院院长王峰向冰凌颁发了聘书,聘请冰凌担任该院外聘教授。双方还就开展国际间合作交流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上午在学院的正成国际报告厅,在张政良、董燕蓉老师的主持下,冰凌为三百多位师生们演讲了《新媒体写作与现代剧本创作》。他结合自身的经历,从新媒体(自媒体)对传统媒体的颠覆与替代、手机是收发新闻和信息最重要的工具、传统媒体记者成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两栖记者、纽约商务传媒是如何跨媒体跨界运作、传统文学剧本创作与现代剧本创作、微电影微视频的发展趋势等多个方面,作了一场生动的演讲。随后,冰凌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同学们提问非常踊跃,有的同学还跑上主席台抢机会提问。   

 

      演讲结束后,冰凌向师生们签名赠送《冰凌文集》,并招聘两位学生担任香港《华人》杂志记者和纽约商务出版社编辑。   

 

       中午,河北美术学院院长甄忠义、河北美术学院传媒学院院长王峰宴请冰凌,双方进行了深度的交流,达成了多项国际合作意向:1,在河北美院传媒学院设立海外华文传媒研究中心,培养学生系统研究海外华文媒体,迎接明年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大会在石家庄召开;2,在美国中国作家之家设立河北美院美国联络处,帮助河北美院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3,向河北美院捐赠20个国际出版书号,帮助师生出版著作。   

 

     冰凌表示,这次访问河北美院收获极大,河北美院是中国最美丽的校园,东西方风格的建筑交相辉映。河北美院所处的地理优势和规模体量和甄忠义院长倡导的多元化、国际化办学的理念,将给河北美院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和规模,将成为中国雄安国际艺术中心。我愿为河北美院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苑傲然、王桂鑫、孙乾)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