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中国新闻
分享到:7

凯文•艾什顿:中国科技发展将具备全球影响力

2017年12月08日 00:10 来源:欧洲侨报
/

         【欧洲侨报讯】记者杜林、宋璟报道:12月7日,出席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的物联网之父凯文•艾什顿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广大中小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小步迈进,逐步实现智能化。

        国外很多企业从工厂设计开始就已经具备智能化生产的思考,而对于拥有老旧设备的国内中小企业来说,智能制造究竟应当如何实现?凯文•艾什顿表示,中国的企业分两方面,一部分先进企业拥有复杂技术,智能化水平相当高。而对于小规模的企业来说,技术、设备的不足,不需要打破一切重新构建,而是可以在原有的设备基础上增加一些简单的设备和系统,让生产效率变高。

         “对于企业来说,最重要的不是技术、投资的存储,最难的是如何运用新的信息来改变你所做的事情。心中的软件是最重要的,也是最难得的。”凯文•艾什顿建议,对于中国中小企业,不妨把步子迈得小一点,慢慢地发展自己的智能制造设备。“面对老旧设备的缺点,不是抛弃,而是循序渐进地用技术来改变它。”他表示,很多时候,包括他自己在内的很多人谈论物联网时通常会注意大的变革方向,而事实上,还有很多公司小步伐地、循序渐进地迈进,实现了智能化发展。

         “关于物联网的革命才刚刚开始,”凯文•艾什顿说,现在,我们仅仅是用物联网做一件事情,下一步要通过物联网实现过去不能实现的功能。“我总是在想,有一天我的洗衣机不仅可以洗衣服,更可以分类、叠衣服、晾衣服。以洗衣机为例,我们现在的转型是提高了洗衣服的效率,而未来要做的是让洗衣机具有更多功能。”他说,物联网发展过程和人的应用紧密相连,希望未来中国企业能在市场中发现这样的产品。

         艾什顿表示,中国的科技革命意味着中国的科技发展将成为全球具备声望的科技革命,事实上,物联网在中国发展状况喜人,相信未来中国制造不仅意味着价廉物美,更将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