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区生活
分享到:7

全球华人好家风征文评委三门峡畅谈好家风

2017年12月02日 00:01 来源:欧洲侨报
评委会主任袁南生(左)与副主任冰凌合影
评委会主任袁南生(左)与副主任冰凌合影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汪太理总编辑致欢迎词
汪太理总编辑致欢迎词
编辑部成员合影
编辑部成员合影

《欧洲侨报》讯 记者 张妙波、彭晓明

        11月25日,全球华人好家风征文赛事“廉动全球——华人好家风征文大赛”于河南省三门峡市甘棠苑举行评委见面会,多位评委畅谈好家风,旨在重塑民族文化自信,传承中华历史文脉。

 

        大赛评委会主任、中国外交学院党委原书记、中国驻津巴布韦和苏里南原大使、驻旧金山原大使衔总领事袁南生;评委会副主任、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会长、旅美作家冰凌;湖南省作协副主席、中南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教授阎真;安徽省合肥市作协主席、著名作家陈桂棣;著名作家春桃;湖南省清风杂志社总编辑、教授汪太理;著名青年作家、青年作家网总编辑汪鑫等评委出席此次见面会。各位评委围绕大赛“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的主题,从道德、仁义、忠孝、勤俭、诚信、修养、廉洁、友爱等角度,就家文化与参赛者面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大赛评委会主任袁南生表示,此次征文大赛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评委会将秉持“质量从精,作风从严”的态度,做到比赛公开、公平、公正。

 

           大赛评委会副主任冰凌则肯定了此次征文比赛对促进海外华人华侨传承中华好家风的积极意义。并表示,将在美国耶鲁大学举办相关交流活动,向全世界传递中华民族积极向上的家文化。

 

        大赛评委阎真、汪鑫、陈桂棣和春桃分别从“家风家教对当代大学生的影响”、“家庭教育中言传身教的重要性”以及“好家风的继承性和对家庭的重要性”等方面对家风家训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湖南省军区原副政委黄祖示少将,湖南省预防腐败局原副局长、监察厅正厅级监察专员胡海鹰,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杨里平,三门峡市政协副主席李琳,三门峡市政协副秘书长宋惠学等领导莅临此次见面会,并对此次征文大赛予以高度肯定。杨里平说,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更应该从当代青少年们抓起,此次大赛特设中小学组,是一个非常正确和意义深远的举措。

 

         红网编委兼编辑中心主任周逸峰代表中南传媒集团作为此次大赛的指导单位出席见面会。此外,还有二十多名文娱界和商界嘉宾参加了此次会议。

 

         甘棠苑主人,中华文化促进会、召公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吴启民对出席活动的所有领导、评委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素有“廉政祖庭,清风源头”之称的甘棠苑和以“勤政爱民、廉洁清正”为精神内涵的召公文化。

 

           据悉,“廉动全球——华人好家风”征文大赛由中国湖南省清风杂志社、湖南廉尚清风全媒体有限公司联合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中国青年作家学会共同主办,面向全球15亿华人征稿。旨在全球范围内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让良好家风涵养廉洁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社会氛围,崇尚真善美品德的文明。

 

         大赛投稿期截止日期为2018年3月31日,分小学组、中学组和成人组,投稿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廉廉look”(ID:lianlian-look)进行报名,领取唯一参赛码后,将参赛作品发送至lsqingfeng2016@163.com,或将作品邮寄至“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白云路99号中共湖南省委党校东区行政办公楼308室”。征文大赛评选期为2018年4月1日—6月15日,三个组别共选出特等奖1名,每个组别将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胜奖30名,大赛奖金总额高达26万元。

 

自2017年5月2日在香港举行大赛启动仪式以来,此次征文活动不仅吸引了众多国内参赛者,还有众多旅居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华人华侨踊跃投稿,共同谱写这一华人好家风的盛世篇章。(编辑 孔庆荣)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