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中国新闻
分享到:7

第五届中国信息化管理峰会在京举

2017年11月28日 19:13 来源:欧洲侨报
/
/
/
/

      由彦哲研究院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信息化管理峰会于2017年11月25日在北京中国农业大学成功举办。本届峰会的主题是:跨界 融合 创新 共赢,协办单位为国际文化产业智库、北京快威致远科技有限公司。本届峰会由彦哲研究院济南俱乐部主任杨洪和教授和资深双语主持人刘铖灵共同主持,在汉服发展研究院表演的开场舞《礼仪之邦》中拉开了帷幕,彦哲研究院创始人兼秘书长、组委会主任李炳森先生在开幕中致辞。

 

      多名重量级嘉宾应邀出席峰会。来自中国成都、厦门、福州、上海、合肥、天津、沈阳等20多个大中城市以及美国、日本、英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学术机构、国际知名媒体、演艺团体的110多位专家、顾问、教授、学者和10余位艺术家以及包括媒体高管在内的20余家媒体代表,围绕新时代IT与企业管理创新、IT企业跨界发展、文化科技融合、农业跨界合作、人工智能、互联网+与采购互联网转型、中国传统文化等多个方面探讨了共赢之道,广泛而深入地交流了有关最新发展研究成果,分享了先进的成功经验,探讨了相关领域的研究动态,在思维、观念和方法上提出了更多创新,对促进中国乃至世界信息科技的融合发展起到了推动促进作用。峰会进行的同时,魔学院通过一直播平台面向国内外进行直播,有3000余人进行了收看。

 

     信息化管理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教授,研究生导师,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系统结构博士,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美国克拉克大学访问学者,国家级系统分析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政府分会主任委员、易极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北京大学客座教授,电子科大研究生导师,成都大学大数据研究院学术带头人温怀玉先生为大家分享《新时代的信息科技发展趋势与企业创新管理》。温博士为我们分析了IT领域“大智云物移”五者融合趋势、新时代信息科技的商业模式演进,IT企业的文化、战略与管理启发,以及在新时代IT企业如何创新、创业与守业。演讲中,温博士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涉及到信息化管理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金融科技专家,北京快威致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运武先生为我们带来他的跨界实践秘笈《传统IT企业跨界业务延伸的几点思考》。王总曾任百度福建创始人、CTO。从事IT互联网行业二十年,传统IT与产业互联网行业跨界创业者,对IT、互联网、商业有独到的见解。王总将我们从一个越来越陌生的世界来重新认识商业与技术,探讨了未来IT互联网企业业务跨界延伸的发展方向。

 

       世界文化产业交流联合会会长、国际文化产业智库理事长、国际华文媒体联盟主席、海外华商投资联合会总干事、香港《华商月刊》总编辑续炳义先生,为我们分享《文化产业与科学技术的融合发展》。通过续总的演讲,给我们展望了文化与科学技术创新、融合发展的情况与方向,让我们知道了科学技术助力的新兴文化业态成为推动文化产业升级的重要途径。

 

      人工智能专家,高级工程师,北京理工大学博士、交通部管理干部学院客座教授、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兼职硕导、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研究生兼职硕导、工信部《中国智库》专家、北京市评标专家薛大龙先生为大家带来《人工智能对跨界融合创新的影响》。薛大龙博士现为全国计算机技术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辅导用书编委会主任,先后担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事业部总经理、中国赛迪实验室事业部总经理、北京赛迪信息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国软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

 

        阿里巴巴B类事业群采购供应链产品总监,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客座教授、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程序先生为大家带来《互联网+与采购互联网转型——阿里巴巴的思考与分享》。程总有着十几年企业采购供应链从业经历,在互联网+、产业互联网、B2B平台运营、产品经营上有丰富经验,对互联网如何推动供应链变革、产业转型方面,有咨询、实施以及互联网运营跨界融合经验。

 

       在高端对话环节,对话的主题是:新农村建设与跨界合作。高端对话的特邀主持人是中央财经大学互联网金融与民间融资法治研究中心副主任孟祥轶老师。对话嘉宾有:好收益(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O,天涯金服运营总监谢新宇先生,太阳能户用电站,爱易智慧能源(牧阳人)创始人黄吉峰先生,大型种猪养殖综合服务商惠农达CEO王程先生,,大中华金融(HK00431)创新业务部主管侯树强先生。

 

      在书画名品捐赠仪式上,世界文化产业交流联合会副会长、世界华人书画家协会副主席、没骨画画院执行院长、书画艺术报总编辑、高级摄影师孙振山老师捐赠了为彦哲研究院题写的院名、院训;中南海国宾礼特供艺术家。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人民美术家协会副会长,香港国际华人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翰林书画院副院长荆浚轩老师捐赠了他的两幅作品,分别是《鸿业腾飞》和《家和万事兴》;文化部高级书画家,著名书画名家徐悲鸿第3代弟子。现为国家高级美术师,中国部长将军书画基地副秘书长,中国书画艺术联盟协会副主席,亚洲美术家协会理事,大中国画院北京分院院长孙威老师委托荆浚轩主席捐赠了她的作品《牛气冲天》;花鸟画家,北京巧娘,世界文化产业交流联合会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席张庆红老师捐赠了她的作品《荷韵》;国际书画名家,人民文艺家协会理事,国典书画院会员,中国华夏万里行书画家协会会员,书画艺术奇才、怪才付咏罡老师捐赠了他的作品《山居图》。彦哲研究院创始人兼秘书长、组委会主任李炳森上台接受了捐赠的书画艺术品。

 

      小提琴演奏家,一带一路组歌创始人、总导演,北京君太慧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久长老师为大家朗诵了他百忙之中亲自为本届峰会所做的诗《贺峰会》,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小提琴独奏《梁祝片段串新疆之春》。

 

       高峰论坛中,还穿插了三位女歌手分别演唱的歌曲。分别是:华语女歌手、唱作人京晋Jucie的主打歌《我们是未来》;女中音歌唱家彭曦演唱的歌曲《节日欢歌》;民族青年歌唱家,国际爱心文化公益形象大使, CCTV央视百姓春晚评委,新生代的“民歌小天后”,中国乐坛副理事长王衣衣演唱、当代汉服文化发展研究院伴舞的民歌《在希望的田野上》。

 

      为了增加大家的幸运指数,烘托现场气氛,组委会还设置了抽奖环节。陈依工先生从现场参会者中抽出了一个一等奖。奖品是:著名书法家荆浚轩主席的作品《中国梦》,市值5万元。荆主席亲自为一等奖获得者陆昱社长颁了奖。慈善公益报社长曾春光先生和彦哲研究院理事长、亿百维创始人李洪源先生各从现场观众中抽出了一个二等奖。奖品是两位彦哲研究院顾问的书法作品《创新融合》与《艺科同源》。作者分别是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鑫海威信息中心总工程师兼技术部主任周峻松先生,中科院博士、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理事、浪潮集团技术总监王功明研究员。两位顾问分别为两位二等奖获得者颁了奖。本次抽出三个三等奖。三等奖是黑龙江民生面业提供的具有保健功能的特色食品——东北黑小麦石磨面粉。美中传媒社长、全美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首席记者、灌江生态论坛理事长陆昱先生,美中时报沙颍河总编辑,彦哲研究院济南俱乐部主任杨洪和教授分别从峰会现场参会人员中抽出一个三等奖,并为三位三等奖获得者颁了奖。

 

      此外,根据组委会专家组的审查评定结果,王衣衣被授予“2017年度中国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推进大使”荣誉称号。

 

      高峰论坛结束后,大家又参加了信息化管理专家IT资源对接晚宴。在资源对接晚宴上,大家纷纷发言,说出了自己的优势特长以及需要对接的资源。其中,彦哲研究院理事、大米科技CEO葛志春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彦哲大讲堂”的建设思路,并邀请彦哲研究院的专家顾问们一起来开讲,一起来学习,一起来建设!

      记者还了解到,中国信息化管理峰会是由彦哲研究院主办的全国信息化管理专家年度交流盛会,旨在搭建一个代表国内信息化管理领域较高水平的交流、合作与提高平台。峰会每年举办一次。彦哲研究院组建于2006年,其前身为管理与信息化联盟,由多位资深的信息化管理专家自愿发起,是信息化管理先进理论与最佳实践有机结合的推进者,是跨地区、跨行业的专业服务组织。其宗旨是加强信息化管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工作的发展。研究院总部设在北京,现有专家顾问1000余名,分布在全球10多个国家以及全国60多个大中城市的多个行业。(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