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中国新闻
分享到:7

呼伦贝尔儿童福利院 为孩子们营造温暖的“家”

2017年10月08日 16:22 来源:欧洲侨报 
/

  《欧洲侨报》讯 记者 阳光发自内蒙古 2017年9月23日,在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长刘奇、内蒙古自治区侨联主席史晴等人的带领下,三十多家海内外媒体来到呼伦贝尔市儿童福利院。该福利院成立于1998年8月,是呼伦贝尔市唯一一所集供养、医疗、救治、康复、教育、安置于一体的为孤残儿童服务的儿童福利机构。采风代表团先后参观了“梦幻水屋”、“阳光小屋”、“快乐小屋”、儿童档案室和儿童宿舍,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记者们首先参观的是“梦幻水屋”,即水疗室。据了解,水疗是以水为媒介,利用不同温度、压力、成分的水,以不同的形式作用于人体,对脑瘫儿童和身躯障碍儿童有着非常好的康复治疗效果。同时还可以对智力正常儿童进行肌肤饥渴症治疗和心理情绪的调整,用水的波浪冲击代替妈妈的抚摸,使孩子们在水中嬉戏时身心愉快。

 

 

  接下来参观的是"阳光小屋"和"快乐小屋"。"阳光小屋"就是心理咨询室,还经常为一些失眠、抑郁的孩子进行音乐治疗,让他们在音乐治疗椅上得到身心的放松。"快乐小屋"实际是一个随意击打的软体包装好的小屋,生活老师会经常组织孩子们到这里玩耍,通过摔打、呐喊,让孩子们在不经意间将内心烦恼排除掉,健康快乐地生活。

 

 

  儿童档案室则保存着离院儿童档案、在院儿童档案、健康档案、成长记录和生活逸事档案及影集。档案室里的档案记录着孩子们从入院到离院的整个过程,为孩子们留下在抚育和成长过程中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类文字及照片资料,让每一个孩子都会从档案中追忆出小时候的点点滴滴,等孩子们长大离院的时候,这些资料都会作为礼物送给他们。海外华文媒体的高层,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孩子们的宿舍,看到孩子们干净整洁舒适的宿舍房间,特别感动。

 

 

  记者在呼伦贝尔市儿童福利院感受到了政府对福利院的孩子们从物质到精神无微不至的关怀。儿童福利院养护工作采取中西方结合的管理模式,探索出一条从集体养育到家庭养育、助养、领养等多种养护模式结合的发展路径,对收养的残疾儿童开展保健预防、引导教育、康复训练、康复治疗、心理疏导、生活技能培训等项工作。

 

 

  呼伦贝尔市儿童福利院始终贯彻“以儿童为本”的理念,辅导老师就像父母一样照顾孩子们的基本生活需求,给孩子们营造“家”的温暖。福利院还注重培养孩子们的各种兴趣爱好,专门请老师为孩子们教授围棋、象棋、小提琴、钢琴等课程。

 

 

  大家亲身体验了福利院员工对孤残儿童无私的奉献精神,纷纷表示要通过媒体平台引导大家关注与支持社会弱势群体,为他们更好的融入社会,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呼伦贝尔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阿荔惠亲自陪同参访,并始终带着浓浓的深情介绍儿童福利院孩子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