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交流
分享到:7

锡比乌大学科技之夜等你看

2017年10月04日 20:13 来源:欧洲侨报
你叫什么名字?
你叫什么名字?
跟我读汉字
跟我读汉字
王冏院长教小朋友用筷子
王冏院长教小朋友用筷子
志愿者教师教小朋友用筷子
志愿者教师教小朋友用筷子

《欧洲侨报》讯  记者 李丹丹

         罗马尼亚当地时间9月29日晚,“科技之夜”系列活动在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卡大学惊艳亮相,活动中,锡比乌孔子学院的“用汉语写写你的名字”“筷子你会用吗”等活动在“科技之夜”中大放异彩。

        两项活动同时进行,从一开始就吸引了大批观众。

       大家都目不转睛地看着纸上的中文译名成形,感叹汉字作为方块字拥有的别样魅力,跟着志愿者老师一起读自己的中文名字,许许多多的大小学生将展台围得水泄不通,热闹的场面长达四五个小时,眼看着准备的一大摞签名纸早早地所剩无几,而想参与的人仍在展区前不肯离去,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志愿者教师们便用剪纸的红纸代替为民众书写汉语译名,民众热情不减。

       筷子夹棋子展区同样场面火爆,志愿者们手把手教授当地居民使用筷子,以夹棋子的有趣形式传播筷子文化。许多当地居民都是第一次使用筷子,手指不够灵活,但依旧热情不减,每个人都在努力尝试着控制筷子夹住棋子。活动中,志愿者老师们提议参与者进行夹棋子比赛,大家在比赛过程中笑声不断,在欢笑声与加油声中将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还吸引了电视台前来采访,参与活动的人次累计达到几千人。活动持续至当晚9点,其他展区负责人员都已准备撤离时,孔院展区前的民众依旧络绎不绝,许多民众表示意犹未尽,没有足够的时间体验中国文化,并表示期待下次活动。活动临近结束时,有一位母亲专门告诉志愿者老师,自己和三个孩子都极其热爱中国文化,渴望来孔子学院学习汉语以便更深入地了解中国。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