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享到:7

海外华文传媒协会关于中印边界问题声明

2017年08月07日 20:22 来源:欧洲侨报
/

中印边境对峙已持续一个月有余,印度武装人员越境进入中国领土,非法取闹已经引起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以及海外六千万华侨华人的高度关注。对峙发生以来,中国官方已经多次发声,截止目前中国国防部己经发表4次回应,中国外交部发表17次回应。而印度官方人士在边境问题上的观点“不断变化”,“用新错取代旧错,实则无理搅三分”。印度媒体则发起了“先发制人搞事情、印度媒体带节奏、西方媒体跟着跑”的三步走式舆论战,企图改变印度侵入中国领土的事实。

    与此同时,印度政府不断采取拖延策略并在中印边境集结了大量武装力量,企图挑起战争。印方所作所为“绝不是为了和平”。印度的越界行为、囤积物资并集结武装、炮制所谓“应不丹要求”等奇谈怪论、向中方提出无理要求等行为,与其言必称的和平完全不符。

    对此,身居全球五大洲的200多家海外华文媒体表示强烈不满及严正抗议,并发表如下声明:

    一、海外华文媒体、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应立即行动起来,揭露印军非法越界进入中国领土的事实,揭露印度企图破坏“一带一路”在南亚实施的不可告人的目的,保卫“一带一路”胜利成果,粉碎印度及其同伙破坏“一带一路”顺利实施的企图。

    二、海外华文传媒协会组织成员坚决支持8月2日中国外交部发表的《印度边防部队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界进入中国领土的事实和中国的立场》文件,敦促印方立即无条件撤出越界边防部队,敦促印方不要低估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及六千万海外华侨华捍卫祖国领土主权的决心。

    三、莫迪政府不要做挑起中印战争的罪人。郑告印度不要强词夺理,不要胡搅蛮缠;郑告印度尽快老老实实退回去;郑告印度不要执意挑衅中国,与中国为敌没有好下场。中国人民珍爱和平,我们决不搞侵略扩张,但我们有战胜一切侵略的信心,“属于我们的领土,少一寸也不行”。

    四、印度侵入中国边境造成中印边界局势紧张,不利于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不利于问题的和平解决,必将给地区局势带来更大的风险以及更多的不确定。望印度政府能够以客观、务实的态度看待己经得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力支持的“一带一路和平发展倡议”,不要充当沿线国家发展经济的绊脚石。

    五、呼吁海外华侨华人在核心利益上与祖国站在一起,努力向驻在国各界人士、华侨华人讲明事实真相,在积极宣传“一带一路和平倡”的同时与企图破“一带一路”顺利推进的人与物进行坚决的斗争。

             海外华文传媒协会     

              2017年8月8日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