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欧侨网微信二维码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集锦>工艺品
分享到:7

潼南:传统手工艺品棕榈扇产销旺 村民增收有保障

2017年07月13日 17:30 来源:华龙网
/

    据华龙网7月11日6时讯(通讯员 陈捷 何建军)近日,重庆市潼南区五桂镇方坡村,家家户户晾晒着的棕榈叶,成为当地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我们这里一直都有编棕扇的传统,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已经形成了一个小产业。”方坡村村支部书记胡良明说。夏季是棕扇产销的旺季,每逢赶集日,村民都会把自己编织的棕扇拿到市场去交易。

   据悉,棕榈扇是利用棕榈叶,经过蒸煮、晾晒、手工编织等系列工序制作而成,属于传统手工艺。它主要分布于该区五桂、卧佛镇等地,是当地妇女一项较为重要的收入来源。

   “老公在外打工,我在屋头带娃儿,空了我就编棕扇,补贴点家用!”方坡村31岁的村民崔和利介绍到,最多的时候她一天可编织10把,收入有70多元,一年下来,累计可编织1000多把,实现经济收入近万元。

 

   “棕扇是五桂镇的一个传统产业,它不仅具有文化传承功能,同时也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五桂镇宣传委员沈大建说,五桂镇每年都会产出十几万把棕扇,产值百余万元。下一步,该镇将积极开展培训、扶持和引导,让棕扇这个传统小产业向旅游业靠拢,焕发新的生机,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