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罗马尼亚新闻
分享到:7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妇女小组到访布大孔院

2017年06月29日 21:21 来源:欧洲侨报

    本报讯  (记者 马一聪)当地时间6月24日上午,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夫人谭郁秀女士携大使馆妇女小组到访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中国驻罗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邓理明陪同访问。妇女小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布大孔院的教学办公场所、观看了孔院的宣传视频,还欣赏了由孔院志愿者教师精心准备的茶艺展示并对这一传统艺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大使馆妇女小组与孔院教师合影

    首先,大使夫人及妇女小组一行在布大孔院中方院长董京波的陪同下参观了孔院的教学办公场所。办公走廊及一些教室的展板上张贴着孔院学生的优秀作品,这些细腻的书法作品和充满创造力的画作无不体现着学生们对中国传统艺术的深刻理解以及对中华文化的向往。访问团一边听着董院长的详细介绍,一边驻足欣赏这些作品。大使夫人还对孔院教室中先进的多媒体设备以及图书馆中丰富的藏书表示了肯定。

 

妇女小组参观孔院学生绘画展览
妇女小组参观孔院学生绘画展览

 

    董京波院长通过孔院宣传视频向各位来访者详细介绍了孔院在过去几年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随后,妇女小组和孔院教师们共同品鉴茶道艺术。大使夫人谭郁秀女士发表了致辞。谭女士表示,非常高兴来到布大孔院与院长及各位汉语志愿者教师共同交流和品鉴茶艺。茶艺是极具中国传统艺术精髓的文化活动,具有浓厚的民族特色,中国自古以茶会友,期待茶能成为文化交流的桥梁,也感谢布大孔院为推广汉语教学及中华传统文化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观看孔院宣传视频
观看孔院宣传视频
大使夫人致辞
大使夫人致辞

    茶艺交流活动开始后,孔院志愿者教师刘萌首先通过茶具及课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茶道的历史、茶叶的品类,包括中国六大茶类和十大名茶、制茶工艺、茶具以及泡茶用水的讲究。接着,刘萌老师实际展示了泡茶的整个过程及手法,包括配乐入境、醒茶、冲泡以及敬茶的注意事项等。使馆的妇女小组成员们在经过聚精会神地聆听观察和提问后,也亲自在刘萌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茶艺的实际操作。大使夫人谭女士就“醒茶”这一步骤,以及不同茶类的泡茶手法区别等问题与孔院老师们进行了探讨。

 

   访问活动最后,孔院及大使馆双方互赠了礼品,对双方未来的交流表示期待,大使夫人及妇女小组成员在孔院留言薄上留言,祝福布大孔院越办越好,为中罗两国关系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汉语人才。(编辑  艾伦)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