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罗马尼亚新闻
分享到:7

康斯坦察孔子课堂成功举办“精彩中国”文化主题活动

2017年06月11日 23:51 来源:欧洲侨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彩月)当地时间6月9日,康斯坦察孔子课堂与当地历史与考古博物馆合作举办了“精彩中国”文化主题活动。中国驻康斯坦察总领事梁才德先生、锡比乌孔子学院院长宋少峰先生、康斯坦察孔子课堂外方负责人金玉兰女士、中罗友好人士、课堂学员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文化活动。

太极拳


       首先,金玉兰女士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真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紧接着,梁才德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把汉语的迷人之处与大家娓娓道来,并对康斯坦察孔子课堂成立六周年以来,为罗马尼亚东南部地区汉语教学及中罗两国文化交流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赞扬。最后,宋院长用流利的罗语发表演讲,语言风趣幽默,引得现场阵阵掌声。

 

     康斯坦察孔子课堂的师生为此次文化活动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节目在令人惊艳的旗袍秀中缓缓拉开了序幕,年轻的罗马尼亚姑娘身着传统旗袍,韵味十足;汉舞《礼仪之邦》的古典舞姿和教师演唱的歌曲《新贵妃醉酒》展示出了国粹之美;诗朗诵《沁园春•雪》令现场的气氛越来越热烈;随后的太极拳与太极剑使大家领略到了中国功夫的神奇魅力;罗马尼亚的小朋友朗诵的《三字经》和绕口令令人刮目相看;蒙古族舞蹈《鸿雁》磅礴大气;悠扬的“彩云追月”笛声,回荡在装载着千年古物的历史博物馆大厅上空,这微妙微翘的东西方交融,撞出了古老和现代的美妙音符,奏出了中罗友谊远远流长的旋律。中罗师生的精彩表演,让黑海之滨的康港孔子课堂又沉浸在满满的收获喜悦之中……。

   文艺演出结束后,金玉兰女士为这一学年的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以表彰他们在汉语学习的过程中付出的辛勤努力。孔子课堂还为汉语爱好者们准备了中国书法和中国美食的体验课,给他们带来了视觉与味觉的双重享受。此次文化活动圆满结束。(编辑 艾伦)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