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罗马尼亚新闻
分享到:7

罗马尼亚雅西市举办第二届“相亲相爱”中国文化表演活动

2017年06月03日 17:30 来源:欧洲侨报
表演者们的合影
表演者们的合影

    本报讯 (记者  漆思宇)当地时间5月28日,布加勒斯特大学孔院雅西教学点和库扎大学教学点于雅西当地的Palas Mall共同举办第二届“相亲相爱”中国文化表演活动,布加勒斯特大学孔院中方院长董京波女士和雅西教学点EuroEd小学校长Anca Colibaba女士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人头攒动,参与人数约200人。

董京波院长致辞

    当地时间中午12点,在雅西全体汉语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孔院及雅西华人群体的大力支持下,第二届“相亲相爱”中国文化表演活动终于拉开帷幕。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人气更旺、年龄跨度更大、表演形式更多、活动号召力度更强。雅西两个汉语教学点强强联手,参与表演学生年龄跨度从6岁到40岁,表演形式包括歌曲、舞蹈、演讲、乐器演奏、民族服装秀、武术及中国民俗介绍。活动现场座无虚席,除了学习汉语的广大学生及家长,许多在商场逛街的市民也被节目内容吸引纷纷驻足观看。

  活动分两大部分,分别为中国文化表演和互动文化体验。

  在文化表演部分,此次活动除了形式多样的中国传统文化节目之外,还加入了一些中罗结合的元素,与“相亲相爱”的主题相契合。志愿者老师和学生一起演唱了《椴树之恋》,中国老师唱罗语版,罗国学生唱中文版,中罗语言碰撞出奇妙的火花,引发全场大合唱。罗马尼亚学生Maria,Teia和Razvan带来了震撼人心的观气道表演,这种表演形式融合了中国武术、越南武术和欧洲文化的特点,刀枪棍棒,一招一式都是中西文化结合的完美体现,掀起了现场的高潮。在表演间隙,罗马尼亚学生还用罗语讲解了中国四大传统节日的相关文化知识,并在演出的最后基于节日介绍展开了有奖知识问答,观众们踊跃举手、积极发言。

学生们的服装秀

中西结合的武术表演

孔院志愿者教师表演《出水莲》

雅西汉语教师合唱

   此外,舞台旁设置的互动区域也是一大亮点。互动区域一共有三个板块,包括中国商品展卖、书法体验和剪纸教学,参与者络绎不绝,每个展台前都排起了长龙。互动区域的设置让观众在欣赏表演之余也有机会亲自感受和体验中国文化,买一个中国制造的小商品,写一张红火的“福”字,再剪一副漂亮的窗花,一个小小的纪念品承载的是一份特殊的记忆,也是中罗文化交流的见证。

雅西市第二届“相亲相爱”中国文化表演活动在漆思宇老师和严茜老师《中国话》的歌声中圆满落幕,全世界都在学中国话,雅西当然也不例外。雅西地处罗马尼亚东北部,是坐拥六所大学的教育重镇,刚刚起步的汉语教育在这里有着非常好的发展前景。EuroEd校长Anca Colibaba女士表示罗方愿意大力支持孔子学院在雅西的教学和文化活动,这样的文化活动应该办多、办好,成为雅西每年的传统项目,她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雅西人对中国文化感兴趣,培养更多的汉语人才。基于其良好的发展现状,布大孔院正在为该教学点申请孔子课堂,希望以此为雅西的汉语教学提供更多的支持,为汉语在罗马尼亚的发展添砖加瓦。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