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中国新闻
分享到:7

重庆,不一样的的灵动秀美

2017年04月12日 16:20 来源:欧洲侨报
刘国江与徐朝清和他们的爱情天梯
刘国江与徐朝清和他们的爱情天梯

     欧洲侨报讯(记者艾伦)2017年4月11日下午,“行走中国——2017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采访团一行人来到重庆江津区,探寻“爱情天梯”,参访中山古镇,观看现代川剧,全方位感受重庆的灵动秀美。

    此行的第一站是“爱情天梯”。都说在这个现实的世界爱情已经成了奢侈品,而今天,在这样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我真实的体会到一种简朴,持久的爱情。

   中国十大经典爱情故事之重庆“爱情天梯”绝唱

    一段旷世爱恋成为绝唱的时候,人们才会幡然醒悟,虽然这段“爱情天梯”的主人公们都离世了,但是他们留在人们心中的影响不会就此消失,五十年前,重庆江津的刘国江和比他大10岁的徐朝清相爱,“私奔”到海拔1500米深山老林。让妻子安全出行,刘国江在悬崖峭壁上凿出6000多级“爱情天梯”,轰动全国他们喜欢互相称对方为“小伙子”和“老妈子”。这个男人为心爱的女人在大山标记爱的刻度的动人故事不会消失,它诠释着爱情最纯粹的模样,感动着每一位来这里朝圣爱情的人。


中山古镇

    寻访完“爱情天梯”,我们来到了中山镇。中山古镇俗称三合场,又名龙洞场,地处江津市南部山区。古镇依河而建,颇有江南水乡的风格。两旁的清朝建筑保存完好,地面铺砌的青石板路也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古镇的商铺建筑最具代表性,依山势形成的商街纵向长1000多米,层层递进,铁匠铺、中药铺、剃头铺等依然存在。建筑多为两层“吊脚楼”,古朴凝重中透出原汁原味的巴渝人家风韵。

现代川剧《塘河嫁》剧照

    晚上,一行人来到江公享堂观看现代川剧《塘河嫁》。据了解,“塘河婚俗”为重庆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出的现代川剧“塘河嫁”是将“塘河婚俗”与传统川剧结合而来,场面盛大,表现形式活动有趣,具有浓郁的渝、川、黔乡土风情,让海外媒体朋友们大开眼界。(责任编辑:若然)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