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中国新闻
分享到:7

罗马尼亚姑娘都上瘾,《爱上川菜》寻找成都最深处的味道

2017年03月31日 19:25 来源:中华网
/

    罗马尼亚姑娘Gabriela非常着迷成都的味道,一次成都交流学习的机会,让罗马尼亚姑娘邂逅了天府之国巷子里最深处的美味——豆花水煮肉。

    Gabriela在成都交流学习,吃的第一道菜就是豆花水煮肉,没想到从此她对豆花水煮肉上了瘾,回到北京,每礼拜都要去川仁巷吃正宗的豆花水煮肉,还拜邓师傅为师,学做最地道的豆花水煮肉。

    做水煮肉要选肩胛肉,还需要郫县豆瓣。将肉洗净后放入碗中,倒入半勺食盐,两勺料酒,三勺生粉,适量水,不断用手轻轻抓揉,一直到肉有粘性。锅内加少许油,中火等到油热,将花椒,干辣椒放入锅中小火煸,等颜色红亮之后,盛出备用。然后再把豆瓣酱爆炒出香气加水调好味,小火煮鱼加调料。用筷子将码好的肉片下锅。

    让肉慢慢在锅中煮,不要拨动。大火煮到肉片变色,一分钟左右即可。豆花放入碗中垫底,等肉熟后,连汤带肉浇在碗中的豆花上。碗中的水煮肉上撒上事先碾碎的辣椒面和葱花,热油浇上去。这样,麻辣鲜香热气腾腾的豆花水煮肉就做好了。

    因为这道菜里的肉片,没有过油,而是在辣味汤中烫熟的,所以得名水煮肉。后来,川菜厨师不断对这道菜进行改良,发现豆花不仅能提升肉的鲜美,还能丰富食客的口感,于是将豆花与水煮肉相结合,就有了这道豆花水煮肉。

    Gabriela已经是做饭能手了,现在要还原这道菜已不成问题。学习交流过后,Gabriela又回到了北京。整个城市了回荡着正宗老北京酸奶、北冰洋汽水叫卖声的北京胡同深处,藏着老北京人最爱的豆汁儿和卤煮。

    隐在高楼大厦之间的成都小巷深处,有着老成都人最熟悉的那道豆花水煮肉。不管是大气的北京还是闲适的成都,都有着本地人如数家珍的美味,吃一口就再也忘不掉。《爱上川菜》里面包含着让人上瘾的味道,致力于为更多人呈现川菜背后的人文故事,了解更多节目详情可关注“爱上川菜”微信公众号,或登录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下载熊猫视频APP,以及网络搜索“爱上川菜”。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