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罗马尼亚新闻
分享到:7

【老外谈】罗马尼亚学者:两会向世界传递中国正能量

2017年03月07日 23:27 来源:国际在线

    当今世界贸易保护主义活动频繁,世界金融危机消极影响仍未消散,武装冲突和宗教矛盾升级,反恐斗争更加残酷……在这样的国际环境下,中国“两会”的召开显得尤为重要。

  中国,作为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将要在世界面前对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工作成果做出介绍,同时也要提出一个详细可行的未来规划,一方面让世界了解中国近些年来的成就,另一方面也让其他国家了解中国今后要做些什么,以便能够更好地展开合作。

  现在的中国正在由“世界工厂”转变为 “世界市场”。这一变化也给世界其他国家,包括罗马尼亚——世界著名的葡萄酒产地,带来更多的贸易机会。

  西方媒体总是在夸大“中国威胁”,事实上,中国是一个和平的国家,一个创新、求变、充满正能量的国家,一个不断在各个领域尝试改革的国家。中国从未对外国进行武力干涉以达到推翻该国政府的目的,从未通过搅乱国际金融市场获取私利,从未支持任何恐怖组织……

  欧洲国家不应该用陈旧的思维模式和敌对的眼光来对待中国,而是应该和它开展更好的互利合作,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都不利于世界经济的繁荣。

  根据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中国的GDP仍处于稳步增长状态,只是近年来受世界金融危机影响增速放缓。中国政府为此也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包括转变增长方式、鼓励绿色经济、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等等。这些措施成效如何?中国政府还要做哪些工作来应对国内外的政治经济压力?今年的两会一定会给世界一个满意的答复。

  关注今日中国,展望未来世界!

  (作者:韦秦秋•吉奥尔吉Vicentiu Gheorghe 罗马尼亚CHINARO协会名誉主席,翻译:肖志刚)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