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两性生活
分享到:7

幸福婚姻需要具备哪五大要素

2017年02月09日 10:35 来源:新浪

   人生,其实是一场漫长的修行。未成年时,人们在知识领域修行,为的是成年后能沉淀一份光鲜的工作;成年后,需要为婚姻、父母、子女修行,为的是至亲的人都能够幸福安康。

    上学期间,最恐怖的事情莫过于偏科;而结婚之后,最恐怖的事情莫过于难以平衡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以及工作与家人之间的关系。

    那么,在一桩婚姻中,想要收获幸福,需要在哪五个方面做到平衡?

    一、物质层面需得到最起码的保障。

    虽然说金钱不是生活的全部,但是,生活中的种种浪漫之举都不开金钱的支撑。为此,当你在婚姻中好吃懒做的时候,千万不要怪罪你的爱人还能和你继续同甘共苦。想问,作为成年人,凭什么要在爱人面前沦为寄生虫?为此,夫妻之间,都要为婚姻生活添砖增瓦,如果将赚钱的重担交给某一个人的时候,他就会在重担下产生浮躁情绪,以至于他为了卸掉身上的重担,最终上演爱情呼叫转移。很多夫妻都因为贫贱,最终上了百事哀。所以,别在自己贫穷的时候去抱怨你的爱人太过物质。生活在俗套里的人们终究是爱钱的。或许我们不能够大富大贵,但是,最起码的生活保障还是应该拥有的。

    二、处理好工作和陪同家人的时间。

    生活中,人们往往会上演两个极端:要么,游手好闲,有大把的时间可以黏在爱人身边,这样的人会遭到爱人嫌弃;要么,把自己沦为工作狂,工作之余,还有更多的应酬等着自己,以至于陪同爱人的时间少之又少,这样的人同样会遭到爱人嫌弃。为此,作为成年人,在为事业奋斗的时候,也要挤出时间给予爱人和孩子最起码的陪同。意味着:需要在事业和家庭中找到一个平衡点,才能够避免不必要的争吵。人生本来就是矛与盾的较量,事业就好比矛,家庭就好比盾。没必要在矛与盾之间分出谁更重要,而是需要用心去皆顾事业与家庭之间的平衡。为此,作为成年男女,需要减少一些没必要的应酬。

    三、平衡爱人和自己父母间的关系。

    对于很多人而言,在一段婚姻中,夫妻本身的感情并没有太大问题,但是会因为家庭其他成员的存在,导致夫妻矛盾的产生。最常见的两种现象:1)女人嫌弃丈夫‘愚孝’;2)男人嫌弃女人太能添补娘家人。原本,尽孝是传统美德,却会在一些时候成为婚姻的牵绊。为此,想告诫所有已婚男女:孝敬有尺度,必须以先顾全自己的小家为前提。与此同时,已婚男女也需要铭记父母的养育之恩。一定要在自己所能承受的能力范围内,不要去唠叨爱人尽孝这件事。要知道,父母也曾年轻过,你们也会变老。你们现在对父母的态度,通常就是你们的子女未来对待你们的态度。

    四、学会相互尊重且适应相互约束。

    婚姻原本就是搭伙过日子,尤其在两个人逐渐熟知以后,就会看清对方身上的缺点。这时,需要明白一件事:彼此双方都是不完美的。好的婚姻或许应该是这样:甘愿为对方犯贱,并纵容对方犯傻。所以,在一桩婚姻中,夫妻之间要学会相互尊重。然而,婚姻除了有相互陪同的功效,还有相互约束的功效,肯定不能像单身状态下那般自由,在做一些事情的时候,一定要将爱人以及子女的感受考虑进去,为此,围城男女也需要接纳彼此之间的相互约束,而不是把爱人给予你的‘管制’,当做所谓的限制你的人生自由。任何事情都有其存在的两面性,意味着,在享受被爱人陪同的时候,也需要承载爱人的唠叨。

    五、要拥有得饶人处且饶人的情怀。

    没有谁敢保证自己一辈子不犯错误。事实上,人们在犯错之后,会只带着内疚,这时,需要的不是听你唠叨,而是希望你能够给予宽容。就好比:当我们上小学的时候,犯错之后,本身就非常忐忑,面对老师或家长的批评、甚至挨打,当时又是怎样的心境?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特别害怕被别人揭短、被别人打脸,被别人旧事重提。既然我们非常反感这些举动,那么,我们就不要用同样的举动去对待你爱的人。夫妻在一起,无需太多埋怨,遇事时,最好先来个将心比心。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