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享到:7

日本福岛核灾区现巨型生蚝 网友称太吓人(图)

2017年01月09日 15:36 来源:看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福岛核灾区惊现“巨型生蚝” 网友:太吓人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部发生9.0级大地震,距离震中最近的福岛、岩手、宫城等县遭到强烈的海啸袭击,大部分地区被淹,仅宫城县死亡和失踪人数便接近11,000人,经济损失更是难以估量。

日本3.11大地震发生将近6年,但核灾影响仍未消除。近日在宫城县,有渔民发现巨型生蚝,生蚝大小竟然跟成年男子的手掌一样大,惊呆日本民众,照片一经曝光随即引发热议。

巨型生蚝有如成年男子手掌般大巨型生蚝有如成年男子手掌般大
正常生蚝应该是这样大正常生蚝应该是这样大

根据日本媒体报道,有人认为这种巨型生蚝很少见,吃起来应该相当美味;但也有人联想到当年311大地震后,邻近的福岛县发生核灾的恐怖状况,因此质疑“这只生蚝是不是受辐射影响才变大?”,觉得太吓人,表示十分担心。

福岛核灾将满6年,图为福岛第一核电厂福岛核灾将满6年,图为福岛第一核电厂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部发生9.0级大地震,距离震中最 近的福岛、岩手、宫城等县遭到强烈的海啸袭击,大部分地区被淹,仅宫城县死亡和失踪人数便接近11,000人,经济损失更是难以估量。不仅如此,剧烈的海 啸还导致福岛核电站发生事故。日本政府第二天发布紧急避难指示,要求福岛核电站周边10公里内的居民立刻疏散,以免遭受核辐射的影响,之后又将避难半径扩 大为20公里。

据日本官方上月底发表的数据显示,福岛县目前仍有4万多人在各地避难。但日本政府称,福岛县4个受灾地区的避难指示有望在今年春季解除。

来源:看看新闻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