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交流
分享到:7

用艺术唤醒良知 《沈军艺术展》在香港隆重举办

2016年12月13日 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用艺术唤醒良知_《沈军艺术展》在香港隆重举办

 

12月12日下午3点,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展览馆里人头攒动、济济一堂。《沈军艺术展》开幕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先生为画展题名,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宣传部副部长朱挺先生、香港华人华侨总商会会长古宣辉先生、香港美术家协会主席叶志华先生、亚洲艺术基金会主席余元康先生等嘉宾出席画展开幕式。来宾和观众们对沈军先生创作六十多幅精美的中国画作品赞不绝口,留连忘返。现场很多专家和观众一致认为,本次沈军艺术展是近几年香港艺术展览中难得一见的艺术展示活动。

 

用艺术唤醒良知_《沈军艺术展》在香港隆重举办

 

 

本次艺术展策展人、著名评论家、画家谢海先生在开幕式上给予沈军先生极高的评价,沈军找的标签是“网”——一张让他自己困惑的网,一张他一直挣脱的网,巧的是,他找到这个题材的时候他刚过了不惑之年。他认为,沈军原创的网系列作品对于美术史撰写者而言,它提示了中国传统绘画以环保之名介入当代现实生活;对于这组作品同样意义非凡,因为这样的创作足以说明作者的创造力和思考的深度。所以,把这组作品中的最重要的部分带到香港展出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因为透过这组作品可以让更多的朋友们理解和了解中国传统绘画在现代文化语境中演变和生发。

来自澳门科技大学特聘教授李思源先生评价:沈军的画,笔墨已臻上乘,有俗有雅,工笔中有灵动,写意中有神韵。

 

用艺术唤醒良知_《沈军艺术展》在香港隆重举办

 

来自香港亚洲艺术基金会主席余元康先生、香港美术家协会主席叶志华先生等香港知名人士对画展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沈军的作品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当代性,赋予了中国水墨画的新语言。

 

沈军先生是来自周恩来总理家乡江苏省淮安市的著名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南京大学艺术硕士、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副会长、淮安市文联副主席、淮安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淮安市花鸟画研究会会长、淮阴书画院名誉院长。沈军先生多年来悉心游历于中西艺术海洋中,并得益于众多名家的指教,逐步形成自己的审美视角和艺术语言。他用自己的画笔抒发人性与自然美的和谐乐章,并期望通过画作表达现实意义。对于现实中人类的进步、社会的发展、文化的思考等理性问题用感性的画笔加以诠释。他的作品清新典雅,意境深远,不囿于传统的水墨规范与笔墨程式,放弛纵横,顿挫有度,追求着中国水墨画的新语言,感悟自我与自然神遇而迹化的艺术体验,具有一定的思想性和当代性。他的“网”题材系列作品在艺术界属首创,并被国内许多画家作为新的创作主题不断深化。在近几年内沈军先生画了大量生态题材,试图以凄婉冷峻的视觉冲击力引起受众群体的强烈共鸣与反思,期冀后世人们对当下艺术家社会责任感的考量。此次展览的《世象》、《飞》等系列作品将中国传统的工笔画和写意画赋予新的内涵;《童趣》系列表现孩童天真质朴、快乐无忧,给人以轻松愉悦之感,置身之中忘却世间烦恼;《心经》系列以佛教题材为载体,把观众的思绪带进静心禅修的境界。沈军先生的绘画作品曾多次入选全国、省级美展,并在全国、省级美展中多次获奖,有多幅作品在国际水墨画大展中获奖。并被十多家海外博物馆、国内多家专业机构收藏。

 

用艺术唤醒良知_《沈军艺术展》在香港隆重举办

 

 

沈军在不断追求意蕴深远的画外境界,逐步走出了一条属于自我特质形态的艺术道路。正如尼采所言“一切旧观念皆需推倒,一切价值皆需重新估计”。而创新变革之根本还应当是表现出作品的时代精神,这就需要有更多的现实题材的艺术作品来引领人们的审美观,沈军作品展览的社会效果和时代意义因此不可低估。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