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罗马尼亚新闻
分享到:7

旅德青年指挥家李昊冉惊艳亮相 执棒罗马尼亚国家广播交响乐团 征服布加勒斯特听众

2016年11月30日 21:45 来源:欧洲侨报
/

本报讯  (记者 艾伦 )当地时间11月25日晚上(北京时间26日凌晨),布加勒斯特国家广播音乐厅(Sala Radio)迎来一位年轻帅气的指挥,他就是中国备受瞩目的青年指挥家的李昊冉,首度执棒罗马尼亚国家广播交响乐团,共同携手演出两首历史上伟大的作品- 勃拉姆斯第二号钢琴协奏曲与贝多芬第五号交响曲“命运”。

布加勒斯特国家广播音乐厅(Sala Radio) 座无虚席

因为二度重游意大利而得到灵感,勃拉姆斯在48岁创作了他生命中最重要且非常具交响化的第二号钢琴协奏曲,从激烈如火到柔情似水,勃拉姆斯深刻的音乐语汇,让这首曲子展现丰富的艺术内涵。李昊冉和罗马尼亚钢琴家Toma Popovici 默契的演出,为这首曲子更增添色彩。


李昊冉和罗马尼亚钢琴家Toma Popovici 默契演出

下半场的重头戏是贝多芬的第五号交响曲命运,也是交响曲历史上最重要且最知名的作品,“穿越黑暗而迎向光明”是贝多芬一生的精神理念,《命运》代表着贝多芬,而贝多芬也正代表着《命运》。李昊冉精湛的演绎及对乐团惊人的掌控力更能体现出他对这首作品深刻的理解,在最终乐章结束时,观众被彻底征服了,掌声不断,返场了数次才能结束演出。

 

布加勒斯特国家广播音乐厅(Sala Radio) 座无虚席

罗马尼亚国家广播音乐厅是首都布加勒斯特最重要的音乐厅之一,当晚音乐会的门票全数售完。罗马尼亚国家广播交响乐团一直有邀请年长的指挥家传统,今天做为首位被乐团邀请的“年轻指挥”,李昊冉博士的首演表现可说是获得巨大的成功。(摄影  朱荣富 )

侨居德国当代中国杰出青年指挥家李昊冉博士散记


《欧洲侨报》记者日前在观摩李昊冉博士音乐会了解到: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国际指挥大赛评委主席Horia Andreescu称赞李博士说:“对我来说,他是一个意外的发现,一位卓越非凡且才华洋溢的指挥家!”


2014年李博士在第五届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国际指挥大赛中(the International Conducting Competition Jeunesses Musicales Bucharest -5th Edition) 以评委会全票通过的成绩获得了冠军,并成为第一个获得次项殊荣的中国人。同年受邀作为客席指挥在着名的乔治 .艾内斯库国际音乐节首度亮相与乔治艾内斯库爱乐乐团在开幕音乐会上合作演出,获得一致好评。

 

年纪轻轻的他,已成功执棒世界一流交响乐团如柏林交响乐团丶莫斯科爱乐乐团丶乔治艾内斯库爱乐乐团丶德意志交响乐团丶莱比锡广播交响乐团 丶圣彼得堡城市交响及温哥华交响乐团等等。李昊冉出生在山西的一个音乐世家,六岁开始学习钢琴,十岁公开演出。 他毕业於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师从夏小汤老师。2011年他移居欧洲以第⼀名的成绩考入着名学府柏林音乐学院Hochschule fur Musik "Hanns Eisler",跟随Christian Ehwald教授以及Hans Dieter Baum教授学习,并获得最高文凭博士学位。他是少数曾获得全额奖学金赴日参加日本指挥大师小泽徵尔的私塾垫的青年音乐家,也是在指挥大师巴伦博伊姆唯一一次到访中国所亲自指导的青年指挥。

私下里,李昊冉是个很随和的人,与人交谈总是带着微笑,当人们向他祝贺演出成功时,他甚至有些腼腆,不停地说着“谢谢”。当被记者问到他对於罗马尼亚听众的感觉时,他说”这是我第三次在布加勒斯特演出了,罗马尼亚听众对音乐的敏锐感受力,对乐曲丰富的理解力以及对音乐家热情的支持都让我非常感动!”

旅德青年指挥家李昊冉博士到访《欧洲侨报》社

对於刚刚展开职业艺术生涯的李昊冉也说:音乐道路是条漫长艰辛但又幸福的过程,期待接下来的每场演出,都能有所新的斩获以及新的领悟!“

 

李昊冉接下来将为全套”舒曼交响乐“计划做准备,和罗马尼亚有深厚缘分的他明年三月又再度受邀与罗马尼亚Filarmonica lasi 爱乐演出俄罗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的自挽之作第六号交响曲“悲怆”。(高进发自布加勒斯特)

罗马尼亚国家广播交响乐团简介


布加勒斯特国家广播音乐厅(Sala Radio)


罗马尼亚国家广播交响乐团是罗马尼亚历史最悠久丶最具代表性的乐团之一,也是世界上地位最崇高的广播交响乐团之一。

1928年由指挥家米哈伊尔•乔瑞於创建。经过近80年的磨练和成长,罗马尼亚国家广播交响乐团汇聚了许多顶尖的指挥家及演奏家。艺术家生动美妙的演奏丶卓越的技巧丶灵活的演出手法,以及各种乐器之间的平衡融合丶和谐协调让该团的每一场演出都达到了出神入化的效果

罗马尼亚国家广播交响乐团曾与多位世界着名指挥大师频繁合作,如雷奥普.斯托科夫斯基丶科特.马祝尔,小提琴大师如耶胡迪.梅纽因丶基登.克莱曼,声乐家如多明戈丶帕瓦罗蒂等合作演出。(艾伦)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