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中国新闻
分享到:7

第七届中意创新合作周开幕 首设中医论坛

2016年10月29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四川中医成“走出去”领头羊

    为期三天的第七届中意创新合作周已在意大利正式拉开帷幕。与去年相比,今年新增了中医论坛,享有“中医之乡,中药之库”美誉的四川,在国家中医药“走出去”的大战略背景下,把中医药作为中华文化国际交流的重要载体,开启了对外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第七届中意创新合作周于2016年10月25日—27日在意大利三个城市举办,主会场设在那不勒斯,分会场设在贝尔加莫和博洛尼亚,包括两国大学、院所、研究机构、企业、科技协会等单位参与。其中,27日的中医论坛,由中国·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中医院)、意大利·罗马大学医学院圣安特莱医院、世中联意大利中华医药学会共同承办。

    据了解,这是中意创新合作周首次设置中医论坛,也是继罗马利亚、德国、俄罗斯、英国之行之后,今年四川省中医院融入“一带一路”的第五站跨国“大作”。     

    意大利当地时间10月27日中午,中医学术论坛在那不勒斯科学城第27号会议室正式开始。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陆华、来自意大利的国际中西医权威专家Samuele Paparo Barbaro、以及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主席团执委何嘉琅、在主席台就坐,全程主持了全天的会议。

    意大利是古丝绸之路的终点,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无论是横跨欧亚的陆上丝路还是远涉重洋的海上丝路,当年盛极一时的古罗马帝国都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借力于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搭桥,来自成都的十余家中医药重头企业带着B2B项目、拳头产品来到意大利,开始了川派中医融入“一带一路”的跨国交流。

    讲座开场前,陆华拿出了从成都带来的精致红参片,邀请在场来宾品尝,小小一片红参,让大家连连点头。学术论坛在这样轻松的氛围中拉开了序幕。

    其实,就是一场中意医学专家的交流和碰撞,双方专家进行了高水平的中医药专题讲座。其中,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陆华教授就《四川中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情况》向大家做了介绍。

    当天下午,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杨文信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田理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国家中药GCP中心副主任李明权教授将分别做主题报告。同时,中医国际合作项目洽谈也如期进行,经过前期提前沟通,中意双方代表一对一,洽谈了中医药国际合作项目的开发与合作。

    背景资料:关于中意创新合作周

    中意创新合作周(原中意创新论坛)是由我国科学技术部与意大利教育、大学、科研部共同主办的双边科技活动。

    从2010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六届,中方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牵头承办。按照合作周在中意两国轮流举办的惯例,2016年第七届中意创新合作周定于10月25日-27日在意大利举办,

    一年一度的中意创新合作周,以推动企业务实合作为根本立足点,已成为链接中国与意大利科技创新资源的重要平台。六届创新合作周活动在技术转移、设计交流与智能城市等双边创新合作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共推动双方近1500家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合作,促进了5000多项次项目对接,达成合作意向500多项,形成落地项目94项,预计实现经济效益近50亿元人民币。(文/刘彦君 覃霞  编辑 李锐)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