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中国新闻
分享到:7

成都菁蓉镇表演无人机空中特技 助推产业发展新高度

2016年10月15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成都菁蓉镇无人机创新创业基地展示各式无人机。王爵摄。

      中新网成都10月12日电 (刘婷王爵)12日,以纵队鸣啸出场的航模战斗机群、拥有非凡滞空能力和精湛遥控技术的3D滑翔机、炫酷的阿尔法集体舞蹈……,在成都菁蓉镇的无人街大街开街典礼上,无人机揭牌、无人机空中特技表演、机器人集体舞蹈表演等高科技原创节目,引起了在场观众的驻足观看和拍照留念。

      据悉,10月12日至18日正值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大众创新创活动周,本届创新周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成都菁蓉镇作为四川暨成都活动周主会场,向国内外参会嘉宾展示了其无人机产业的最新发展成果。

    “我们今天带来了国内外最先进的倾斜摄影相机技术,通过无人机航拍,可以获取三维的地理信息数据。”吴海宁所在的北方天途航空技术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是集研发、制造、测试和培训于一体的专业无人机全产业链服务商,产品远销美国、日本、新西兰、印度、乌干达、墨西哥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即将正式入驻菁蓉镇无人机创新创业基地。

    “研发农民买得起、用得来、效率高的无人机是我们的研究目标。”作为菁蓉镇无人机创新创业基地联和打造者之一的成都工业学院也展出了其自主研发的各式无人机。

     据成都工业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严月浩透露,目前,研究院正与中国国内几大知名高校协同开发下一代无人机共生技术(智能无人机),与中航工业标准化研究所从事无人机标准化的研究以及无人机适航审核标准的探索。

      据悉,菁蓉镇是响应中国“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号召打造的创客小镇,其无人机产业是菁蓉镇重点打造的新兴产业,镇内集聚了国内外优质的无人机项目,带动和引领着四川无人机产业的发展。

      目前,基地可使用众创空间约4万平方米,配套工业用地3千余亩,工业配套产业数万平方米,菁蓉镇已入驻无人机项目20余个,包括院士团队、千人计划团队、博士团队10余个,储备跟踪项目20余个。

     此外,西南无人机飞行服务中心作为中国首个无人机监管和服务示范区也于今年6月在无人创新创业基地正式运行,将逐渐解决无人机的“黑飞”问题。

据主办方介绍,下一步,菁蓉镇无人机创新创业基地将全力推进无人机产业发展规划、无人机产业研究院建设、无人机试飞场规划建设、无人机发展基金建设等工作,“将打造成为中国中西部领先的无人机产业创新基地和应用示范基地。”(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